>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八人出战单打正赛创历史 李娜求突破存难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硕 季芳
?



  1月13日,2014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8位中国大陆选手踏上单打赛场,创造了中国大陆选手参加大满贯单打人数的新纪录。

  李娜、彭帅、郑洁和张帅凭借排名入围正赛,唐好辰和吴迪斩获正赛外卡,最惊喜的是段莹莹和张择通过3轮资格赛的考验闯入正赛。2006年澳网有7位中国“金花”出战单打,今年的8人阵容则由于两位中国男网小将的出现,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六金花”签运平平

  李娜突破有难度

  墨尔本是李娜的“福地”,她曾经在这里闯入过澳网四强,还曾两次晋级女单决赛,唯独缺少一个冠军。但今年澳网,白俄罗斯名将、赛会2号种子阿扎伦卡与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被分在下半区,李娜作为赛会4号种子,与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同处上半区,后者将是横亘在李娜面前最困难的一座“大山”。

  想要战胜小威,首先还得闯入四强。对于李娜来说,这也绝非轻易之举。李娜首轮的对手是去年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康纽,第二轮可能对阵日本名宿伊达公子,此后每进一步,李娜都会面临恶战,捷克名将萨法洛娃、克罗地亚天才少女维季奇、2013年温网亚军利斯基或者赛会22号种子玛卡洛娃以及近来状态不俗的科维托娃都是潜在威胁。

  其他5位中国女选手中,郑洁没能成为种子球员,她将在首轮遭遇12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文奇,过关不易。彭帅首轮将迎战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第二轮将面对莱巴里科娃和佩特科维奇之间的胜者,如果火力全开,彭帅应可进入第三轮,但若遭遇赛会8号种子扬科维奇则恐胜算不大。张帅的首轮对手是德国人巴瑟尔,即使能够晋级,她也可能在次轮遭遇很难战胜的科维托娃。凭借澳网外卡赛冠军获得正赛席位的唐好辰首轮将对阵加拿大新星布沙尔,后者有着“小莎拉波娃”之称,中国小将赢面不大。通过资格赛闯入正赛的段莹莹首轮对手是去年纽黑文站她曾经击败过的加沃尔索娃,虽有望闯入次轮,不过之后可能面对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

  “三巨头”扎堆上半区

  张择吴迪已创造历史

  男子网坛依然是“四巨头”的天下,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赢得了最近35个大满贯中的34个冠军。本届澳网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扎堆上半区,位于下半区的德约科维奇也许可以坐享“渔翁之利”。

  本届澳网对去年因伤缺席的纳达尔而言是涨分良机,他的首轮对手是在悉尼站闯入决赛的澳大利亚小将托米奇,这场对决也被认为是澳网男单首轮最值得关注的比赛。与纳达尔同在1/4区的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刚在悉尼站夺冠,竞技状态极佳,也许会在1/4决赛给头号种子带来一些麻烦。

  由于费德勒的排名已经跌至世界第六,他与穆雷所在的2/4区也就成为了男单签表中的“死亡之区”。费德勒在与穆雷相遇前,还需要战胜斯泰潘内克、特松加等老对手。穆雷自去年9月接受背部手术后休战了3个月,其竞技状态还没有充分恢复,他的本届澳网之旅也因此充满了不确定性。

  相比之下,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的晋级之路相对轻松,上届冠军想要实现连续4年进入澳网决赛,将面对瓦林卡、费雷尔或伯蒂奇的挑战。

  作为中国内地第一位从资格赛突围至大满贯正赛的男单选手,张择的首轮对手是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后者曾经在2009年澳网闯入男单四强。张择与沃达斯科在去年上海大师赛首轮相遇,当时他以5∶7、2∶6负于对手。此次在澳网再次相遇,张择需要超水平的发挥。

  吴迪的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八十六位的施切佩尔,这位身高2米03的法国选手比吴迪高了30厘米。但在去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吴迪与身高2米08的伊斯内尔鏖战3盘,表现可圈可点,因此大个子对吴迪并不是绝对的威胁。不过即使吴迪闯过首轮关,他在第二轮可能将要面对赛会7号种子伯蒂奇,中国小将恐怕很难翻越这道障碍。

  制图:宋 嵩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3/n393397587.shtml report 2720 ?1月13日,2014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8位中国大陆选手踏上单打赛场,创造了中国大陆选手参加大满贯单打人数的新纪录。李娜、彭帅、郑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