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第57次出战大满贯 坚持到36岁或参加70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费德勒即将第57次征战大满贯
费德勒即将第57次征战大满贯

  从2000年澳网至今费德勒已经连续参加了56项大满贯赛事,今年澳网是他职业生涯中连续第57次征战大满贯赛事,超过了南非人费雷拉保持的连续56次征战的传奇纪录。

  虽然费德勒的第一次大满贯经历是在1999年的法网,不过真正的连续参赛史却要从2000年澳网开始,费德勒在首轮就淘汰了美国名将张德培。自那之后的14年,费德勒已经连续参加了56项大满贯赛事,现在第57次大满贯之旅即将开始。

  巧合的是费雷拉的大满贯之旅也是从澳网开始的,1991年南非人在这里起步直到2004年美网首轮输给休伊特,他连续56次征战大满贯的比赛。费雷拉职业生涯中参加了160场大满贯比赛,取得了104胜56负的成绩,进入过1992年和2003年两次澳网的四强。

  相对于费雷拉的成绩费德勒要好很多,他在56项大满贯比赛中的成绩是260胜41负,打了301场比赛,33次进入大满贯四强,17次获得冠军,费德勒还曾两次创下过一个赛季打了28场大满贯比赛的纪录(四大满贯全部进入决赛)。2006年费德勒在法网决赛输给纳达尔,其余三个大满贯全部问鼎;2009年他在澳网输给了纳达尔、美网输给了德尔波特罗,获得了法网和温网的冠军。其实费德勒本有机会三次创下一个赛季打28场大满贯比赛的纪录,不过2007年温网他收到了哈斯的退赛大礼,因此少打了一场比赛。

  费德勒曾302周排名世界第一,这同样是一个骄人的纪录,费德勒用了15年的时间参加了56个大满贯,而且很快这一数字将被改写为57个,这一纪录不仅在网球场,在竞技体育的其他个人项目中也是绝对的佼佼者。

  在网球历史上,法国人桑托罗是参加大满贯比赛最多的球员,他共参加了70次大满贯比赛,32岁的费德勒能打破这一纪录吗?从现在来看,如果能坚持三、四年到36岁,费德勒就将完成这一壮举,对于瑞士人来讲这个纪录是否也想揽入怀中呢?(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3/n393398561.shtml report 1612 费德勒即将第57次征战大满贯从2000年澳网至今费德勒已经连续参加了56项大满贯赛事,今年澳网是他职业生涯中连续第57次征战大满贯赛事,超过了南非人费雷拉保持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