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会和耶夫蒂奇结伴购物 基本不吃东北菜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对话辽足“劳模”詹姆斯——

  他与埃杜的组合

  所向披靡

  他的拼抢是

  全队楷模

  他是性格平和的

  好好先生

  上赛季,辽宁宏运的“黑白双煞”詹姆斯和埃杜席卷中超,两人多次联手上演精妙的配合和进球。不过让球迷印象最深的,还是詹姆斯的“勤奋”。每一场比赛,他的跑动距离都特别长,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态度都很积极,被球迷亲切地称为“劳模”。加盟辽足一个赛季下来有哪些体会?目前的状态如何?对新赛季又有怎样的期待?日前,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詹姆斯进行了专访。春节将至,听听这位来自赞比亚的外援是如何讲述自己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吧。

  状态:膝伤仍在恢复中

  元旦之后,詹姆斯从赞比亚赶到三水与球队会合,这几天的精神状态还不错,不过由于有伤在身,他并没有参与对抗训练,只是在体能教练福卡的带领下恢复体能。去年冬训时,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曾经采访过詹姆斯,不过与一年之前相比,现在的詹姆斯更善于表达,在与记者交流时也是侃侃而谈。

  “之前的假期,我和家人过得很好,我的状态只能说一般,从联赛后几轮开始左膝一直有积液,回家之后也在治疗。现在好多了,里面的积液没了,但还有一点儿疼,最近也在加强力量方面的练习。”虽然膝伤并没有完全恢复,但是每一天的体能训练中,詹姆斯都练得很积极,教练福卡也针对他的情况设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我回来之后,把在赞比亚治疗的情况跟队里主教练和队医进行了说明,接下来一周时间开始恢复力量,然后进行有氧跑,因为之前治疗伤病的时候一直没怎么动。”虽然走路和训练没什么问题,但是在采访的过程中,詹姆斯还会时不时用手揉揉伤病尚未痊愈的膝盖。

  回顾:本有希望杀进联赛前四

  詹姆斯在辽足的首个赛季出场25次,贡献了9个进球和6次助攻,尤其是在首场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以一脚远射为球队拉开进球序曲。

  詹姆斯说,对自己加盟辽足这一年的表现还比较满意,不过球队整个赛季的高开低走让他有些遗憾。“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就是感觉球队下半段排名不是很好。因为赛季初大家打得很好,而后半段出现了一些情况,好多主力有伤病情况不能出场,球队排名也下来了,这让我有些遗憾。”詹姆斯认为,如果一直按照球队赛季初的势头,保持在前四的位置并不难,“除了伤病之外,俱乐部在管理方面遇到了一些情况,这也让球队的成绩受到了一些影响。”

  虽然有着“劳模”的绰号,但是詹姆斯在去年并没有打满整个赛季,不过总的出场时间仍然排在辽足队内前列。詹姆斯表示,30轮场场都打满90分钟,这的确很难。“首先,中国联赛整个赛季时间跨度很长,从3月份到11月份,我每场如果都踢满90分钟是很有难度的。比赛要有侧重点,根据对手而定的。我的伤病不是在去年才有的,也不是因为北方场地比较硬造成的,是在长时间比赛中慢慢累积的。”

  1980年出生的詹姆斯2月2日将迎来34岁生日,对于是否想过在辽足挂靴的问题,詹姆斯回答说:“我跟辽足还有一年的合同,现在我只想在比赛中做得更好。而关于是否在辽足退役,这还要取决于自己场上的表现,还有俱乐部对我的态度,这是一个双向的选择。如果我场上表现得好,俱乐部自然会续约,当然我希望踢得时间越长越好。”

  去年的“黑白双煞”在比赛中很抢眼,如今只剩詹姆斯一个人。相处了一年的时间,埃杜和詹姆斯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那么,他眼中的埃杜是个怎样的人呢?“埃杜是一个很好的人,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尤其是他的训练态度特别认真。我了解的埃杜是一个勇于尝试新生活的人,所以他选择了挑战新的环境。”在詹姆斯的心中,没有固定类型的搭档,他说应该根据每个人的特点,然后再组合并执行主教练的战术。通过一年的了解,记者得知詹姆斯的性格很好,也不爱发脾气,记者还开玩笑问他,会不会在队里挨欺负?“哈哈,欺负我倒是不至于。如果在场上被后卫铲到或者踢到,这很正常,即便有队员故意踢我,我也不会踢回去。”记者问詹姆斯,与哪个本土球员最熟,他毫不犹豫地回答道绰号是“加图索”的孙世林。

  生活:走了个埃杜又来了个好伙伴

  目前,辽足队中只有詹姆斯和耶夫蒂奇两名外援,由于都会说英语,平日里两人也经常进行交流。而每天晚上,两个人都会一起吃饭,有时候也会结伴去购物。虽然两人都在中超效力多年,也交手过几次,但之前对对方的了解并不多。“以前都是在比赛中有过短暂的接触,但我知道他这个人很不错,从球场表现来看,一个外援能在中国呆两年,说明对环境一定很适应。”对于新帅高升的印象,詹姆斯觉得他人很好,“虽然没有与队伍进行合练,但是当归队时把身体情况跟教练说了以后,他没有强求我必须立刻跟队训练,只是说先恢复等身体状态好了再训练。”

  上赛季结束后,辽足的人员变动比较大,不仅仅是外援方面,本土球员也有人提出转会申请。詹姆斯也认为,现在并不太好下定论,因为人员还不是很整齐。“新赛季我们会有什么样的结果,现在还很难做出评价,因为外援只有我和耶夫蒂奇,本土球员还没最终确定。在联赛开始前会有一些热身赛,首发阵容出炉了之后,在我心里就会有一个评估。”

  美食:最喜欢老婆下厨做的饭

  去年,赞比亚国家队打了多场国际比赛,每一次大名单中都会出现詹姆斯的名字。今年,他仍然对自己进入国家队充满信心。“虽然现在伤势并未痊愈,但是三周的时间足够我恢复到跟全队进行高强度训练的状态。赞比亚国家队我太了解了,好多人想身披国家队战袍,他们都付出很多,我也会做得更好。”

  来到辽足之前,詹姆斯曾经在大连实德效力多年,从大连转战到沈阳,虽然相隔不算太远,但气候上还是有所差别。对此,詹姆斯表示已经完全适应,而沈阳的生活也让他觉得很舒适。虽然在沈阳生活了一年,他却很少尝试东北菜,不过他也有自己的最爱,那就是老婆做的美食。“通常我都会严格控制饮食,其实平时也很少出去吃饭,除了在球队以外一般都在家里吃,我老婆亲自下厨给我做饭,即便是出去吃了也吃得很少。”目前,詹姆斯的妻儿都在赞比亚,等新赛季开始后,他的家人就会回到中国陪伴他,他也十分期待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3/n393415717.shtml report 2805 记者对话辽足“劳模”詹姆斯——他与埃杜的组合所向披靡他的拼抢是全队楷模他是性格平和的好好先生上赛季,辽宁宏运的“黑白双煞”詹姆斯和埃杜席卷中超,两人多次联手上演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