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打 李娜欲再夺大满贯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又到一年澳网时,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将揭开战幕。两次亚军足以证明这里是李娜的福地,而德约科维奇正是在这里夺得他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开启他的王者之路。

  李娜:"武器库"更丰富

  这将是李娜第十次出战澳网。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她首次获得了前4号种子的签位,成为赛场的领导者之一。这也意味着,她将领衔一个半区,从而避免与小威、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的提前交锋。可以预计,四强战前李娜不会遇到太多困难,这有利于她为最后的苦战储备体能。

  去年决赛场上的意外摔倒,已经成为过眼云烟,李娜面对媒体毫不犹豫地宣告:"我希望可以再拿一个大满贯!"本次澳网赛前,李娜没有像去年那样参加悉尼赛热身,而是在深圳赛后直飞墨尔本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这样的安排,或许是因为考虑到去年李娜频繁参赛导致体能不支。师从教练卡洛斯后,下个月将年满32岁的李娜增加了自己的打法多样性,充实了"武器库",如发球、上网以及切削、小球技术。在卡洛斯看来,选择更加节省体能的战术能帮助李娜迅速解决对手,所以必须增加在网前的进攻性。

  当然,李娜想要圆"再夺大满贯"的梦,还要看对手的表现。除了澳网女单两连冠的阿扎伦卡,李娜主要的对手还有小威、莎娃等人,就看她能否"乱中取胜"。

  小德:"四连冠"有希望

  罗德·拉沃尔球场是德约科维奇擅长的球场,他在这里先后4次夺冠,并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个澳网三连冠得主。

  虽然只是2号种子,小德依然被大多数业内人士视为夺冠大热门。从抽签情况来看,小德一路上强敌不多,几乎可以"直通"决赛。相比之下,他的最大对手纳达尔首轮就将遭遇澳洲本土球星托米奇,费德勒和穆雷也将苦苦竞争一个四强名额。

  近几年,"四巨头"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几乎垄断了男子网坛重要赛事的四强。但近一年来,这种格局被打破。费德勒被挤出四强,而穆雷实力上升明显。不过,去年因背伤手术休整后,穆雷只打了四场正赛。目前看来,纳达尔最有竞争力,但在澳网的硬地上,擅长打红土赛的纳达尔并无优势可言。

  休赛期,小德聘请了德国网球传奇名将贝克尔加入自己的教练团队,前辈的经验让他如虎添翼。此前,小德在澳网与其他"三巨头"的对阵纪录为6胜1负,他完全可以期待自己夺得澳网四连冠。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3/n393420556.shtml report 1159 本报记者秦东颖又到一年澳网时,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将揭开战幕。两次亚军足以证明这里是李娜的福地,而德约科维奇正是在这里夺得他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开
(责任编辑:文钊平) 原标题: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