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3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2013年豪取17项大奖 横扫全球成足坛新球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击败一年随拜仁慕尼黑拿下五座冠军奖杯的里贝里、终结梅西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四连霸统治局面!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葡萄牙球星C罗终于如愿获得了2013年FIFA金球奖。在2013年虽然在俱乐部并没有拿到任何值得夸耀的冠军头衔,但其个人却交出了一张进69球助攻17次的亮眼成绩单。仅凭于此,C罗在个人荣誉方面也因此收获颇丰。

  1、国际足联金球奖

  这个大奖被认为是当代足坛最权威的个人大奖,在此前两年均遭梅西力压排名次席的C罗终于扬眉吐气,成为自2010年改制后除梅西之外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球员,同时也是C罗自2008年后(当时效力曼联)再次揽下年度荣誉大奖。

  2、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能够拿到金球奖,进入年度最佳阵容自然也不在话下。这也是C罗连续第7年进入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其中2007年至2009年是以曼联球员身份入围,2010起则是代表皇家马德里,另外除2007年是中场球员外,其余都是占据前锋位置。

  3、荣获乌拉圭《国家报》评选的“欧洲之王”以及入围最佳阵容

  自从1991年起,乌拉圭大报《国家报》在每年邀请著名足球专栏记者参与评选,对过去一年的球员表现进行点评,并投票选出欧洲年度最佳阵容,这一奖项甚至被称为“南美的金球奖”。最终在今年的评选中,C罗获得了120张选票中的63张荣誉当选,这也是C罗继2008年后再次当选。乌拉圭《国家报》由120名记者评选出了年度欧洲最佳阵容,C罗和俱乐部队友拉莫斯一同入选,巴萨只有梅西入围,拜仁慕尼黑占据其中六席成为最大赢家。

  4、迪拜国际体育大会年度最佳球员和最受欢迎球员

  去年12月底,C罗在为期两天的第8届迪拜国际体育大会上接受了年度世界最佳球员和最受欢迎球员两个奖项。

  5、荣获英国《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2013年“世界最佳球员”

  英国著名足球媒体《世界足球》杂志去年12月公布了2013年世界足坛各奖项的评选结果。年度最佳球员授予C罗,五冠王拜仁慕尼黑荣获年度最佳俱乐部,海因克斯荣耀年度最佳教练,率领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世界杯冠军教练“银狐”里皮荣膺年度人物称号。

  6、2012-13赛季欧冠金靴

  上赛季,皇马没能杀进最后的决赛,但这并不影响C罗以12球成为欧冠金靴,而且C罗53次射中门框以内也是最多,这12球里面没有1粒是点球,含金量十足,这也是C罗自2008年之后再次夺得欧冠金靴,就此打破了梅西对该奖项四连霸的垄断。

  7、《太阳报》2012-13赛季欧冠最佳阵容

  德甲成为了大赢家,杀入决赛的拜仁和多特蒙德各有3名球员入围。C罗作为目前的最佳射手名列其中,而他的死对头梅西则落选。《太阳报》认为,C罗的效率已经出奇的高,平均每场比赛都能打进1球。虽然他的球队最终只打进半决赛,但在比赛中,他始终是最有威胁的球员。

  8、2013-14赛季欧冠小组赛最佳球员

  当选13/14赛季欧冠小组赛最佳球员,他的9球进球也一举打破了此前由克雷斯波、因扎吉、范尼和伊布拉希莫维奇共同保持的欧冠小组赛阶段进球纪录。

  9、当选2012-13赛季欧洲最佳阵容

  在欧洲体育媒体联盟(ESM)评选的欧洲最佳阵容中,C罗连续三个赛季入围最佳阵容,其中在11月份的月度最佳阵容评选中他更是以全票12票当选为票王。

  10、2012-13赛季“迪斯蒂法诺奖”

  由《马卡报》举办的2012-13赛季西甲联赛颁奖典礼在马德里卡纳尔剧院举行。C罗获得象征西甲MVP的迪斯蒂法诺奖,梅西拿到最佳射手皮齐齐奖。马竞门神库尔图瓦、前塞维利亚射手内格雷多和前巴萨主帅比拉诺瓦也分获奖项。

  11、2012-13赛季最有价值球员

  2012-13赛季在团队荣誉两手空空的情况下,C罗当选为最有价值球员奖,这一刚刚创立的奖项是被用来授予西甲最有影响力球员的。

  12、2012-13赛季西甲最佳拉美球员奖

  葡萄牙前锋C罗获得由埃菲社颁布的西甲最佳拉美球员奖项。最近4年梅西连续包揽了该奖项。C罗终止了梅西五连冠的希望。

  13、阿拉伯世界年度最佳

  阿尔及利亚著名报纸《Le Buteur》最近邀请了22个国家的大约100名权威人士评选去年的最佳球员,评选模式完全复制金球奖的模式。最终,C罗获得了314分成功当选,里贝里获得了245分,梅西获得了240分。

  14、大十字勋章

  由于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率领葡萄牙击败瑞典进军世界杯的出色表现,C罗被授予葡萄牙最高荣誉之一的大十字勋章。大十字勋章从1960年开始设立,是为了表彰在国内外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葡萄牙人,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曾在2005年获奖。

  15、《马卡报》年度外籍最佳男运动员

  在《马卡报》年度外籍最佳男运动员的评选中,C罗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F车手维特尔也紧追不舍。最终,皇马前锋以24.5%的支持率当选年度外籍最佳男运动员。

  16、《世界报》最佳外援

  西班牙的《世界报》刊载了西甲20支球队将帅在2013年最佳评选中的选票结果,结果C罗以明显优势力压梅西当选最佳外援。

  17、葡萄牙年度体育人物奖

  C罗获得葡萄牙球报评选的葡萄牙年度体育人物奖,这是他第二次获得该奖项,上一次是在2006年。(文治)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4/n393452703.shtml report 7311 C罗获金球奖终结梅西4年垄断含热泪领奖击败一年随拜仁慕尼黑拿下五座冠军奖杯的里贝里、终结梅西对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四连霸统治局面!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葡萄牙球星C罗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