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开局六七号种子爆冷出局 娜姐慢热横扫小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李娜轻松晋级第二轮。
李娜轻松晋级第二轮。


  李娜慢热先落后一局才翻盘16岁小将,娜姐挚友、赛会六号种子科维托娃被泰国新秀挑落马下,七号种子埃拉尼连丢两盘不敌德国美女,名将大威廉姆斯出局,郑洁爆冷完胜文奇……2014年的澳网13日刚刚拉开帷幕,首日比赛中前八号女单种子就有两位出局,爆点一个接一个袭来,让球迷大呼今年澳网开局就有点“冷”。

  娜姐慢热横扫小将

  在首个比赛日的海信球场,最受国人关注的比赛当属娜姐和克罗地亚新星康纽的争夺。出生于1997年12月的康纽刚满16岁,ITF青少年现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在两周前的奥克兰赛上,她爆冷击败意大利名将文奇,也是个很有潜力的对手。面对康纽,娜姐也许一开始不重视,发挥了她慢热的特征,不过在先丢一局之后娜姐奋起直追,以漂亮的连下11局横扫对手。

  过了第一轮,赛会4号种子娜姐将迎战刚刚战胜伊达公子的本西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本西奇和娜姐第一轮的对手一样,也是16岁。不过这个16岁的小姑娘也不容小觑,她的教练是瑞士网球名将辛吉斯的妈妈,因此本西奇在技巧和灵活性方面和辛吉斯非常相似,目前她排在青少组女单世界第一位。不过由于年龄小经验不多,本西奇的击球力度比较欠缺,娜姐如果能抓住对方弱点,拿下第二轮也不会很艰难。

  六七号种子爆冷出局

  辛辛苦苦打了一年的比赛,换来高积分高排名在大满贯分个好签,结果被小将挑落马下,这大概是网球大满贯比赛中最委屈的事了,首个比赛日,就有两位排名前八的种子中了此招。

  先是世界排名第六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迎来泰国新星库淳姆的挑战,世界排名88位的库淳姆面对种子选手一点没怯场,以6:2/1:6/6:4将六号种子科维托娃送出局。科维托娃是李娜最好的朋友,她的出局让娜姐又开心又难过—难过的是好友没能陪自己多走一段,开心的是娜姐在四轮之后少了个强劲对手。

  赛会七号种子,意大利人埃拉尼也在首日爆冷出局,被德国美女格尔格斯连下两盘横扫,就这么短暂且毫无建树地结束了自己的澳网征程,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在澳网“一日游”了。一起来“旅游”的还有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她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也被22号种子马卡洛娃逆转出局,自2006年以来首次一轮游。

  郑洁爆冷完胜文奇

  娜姐的胜利并不值得国人惊喜,首个比赛日郑洁的横扫才是中国网球的亮点。面对赛会12号种子文奇,郑洁的表现不俗,以6:4/6:3轻松过关。

  此前郑洁和文奇有过几次交锋,郑洁的胜率远远高于对手,2012年的澳网上终止文奇前进步伐的也是郑洁。况且文奇进入2014年后战绩很差,被克罗地亚新星康纽打败后对她的信心有一定影响。郑洁凭借心理优势和有针对性的战术将对方横扫出局。

  顺利进入次轮,郑洁的对手将是目前世界女单排名38位的美国选手麦迪逊·凯斯。麦迪逊·凯斯是目前WTATop50中最年轻的选手,曾在2013年WTA马德里站爆冷击败李娜,打法和风格都很类似巅峰时期的大威廉姆斯。因此郑洁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会是一场硬仗,自己会全力备战。

  记者 邢成博
sport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40114/html/26/content_1.html report 2085 李娜轻松晋级第二轮。李娜慢热先落后一局才翻盘16岁小将,娜姐挚友、赛会六号种子科维托娃被泰国新秀挑落马下,七号种子埃拉尼连丢两盘不敌德国美女,名将大威廉姆斯出局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澳网开局有点冷(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