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三盘擒本土球员 第57次战大满贯取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男单首轮,已经连续第57次征战大满贯赛事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尽管浪费了13个破发点,但还是直落三盘以6-4/6-4/6-2战胜本土球员达克沃斯,取得开门红。第二轮,费德勒将迎战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和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西奇之间的胜者。

  2014年澳网是瑞士球王费德勒连续第57次征战大满贯赛事,超越南非人费雷拉保持的连续56次征战(1992年澳网至2003年澳网)的传奇纪录,排名历史第一。作为去年的澳网四强得主,费德勒在今年将面临一定的保分压力。首轮,费德勒迎战世界排名第134位的本土选手达克沃斯,后者今年只有21岁,这是双方生涯的首次交锋,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瑞士人都明显高出对手一筹。

  首盘比赛由达克沃斯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人的发球局都遇到了一些麻烦,前三局双方均浪费了破发点,也有没有破发,达克沃斯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转折点出现在局间休息,回来后费德勒依靠高质量的发接发连赢三局,以4-2领先。第七局,双方再次经历了多次平分,关键时刻费德勒偷袭直线出界,达克沃斯艰难保发,将局分追至3-4。随后双方分别保发,费德勒凭借第六局的破发优势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达克沃斯逐渐适应了费德勒的节奏,双方在前六局打得难解难分,瑞士人在达克沃斯的发球局没有占到太多便宜,不过费德勒自己的发球局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费德勒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一个,但瑞士人还是成功破发,以4-3领先。盘末阶段,费德勒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以6-4再下一城。

  经过两盘的磨砺后,费德勒在第三盘才彻底掌控比赛的节奏,上来他就破掉了达克沃斯的发球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瑞士球王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达克沃斯顽强将比分追至40平,并且艰难保发。2-1后的费德勒打得更加坚决,再次破发后以5-1扩大战果。第八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瑞士球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4/6-4/6-2击败了达克沃斯,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送出11记ACE和5次双误,达克沃斯在打出1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费德勒高达89%,高出对手14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费德勒以58%比43%处于上风;破发方面,瑞士球王1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达克沃斯仅有的一个破发点还没能把握住;制胜分,费德勒以30-34处于劣势;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出现了17次,而达克沃斯为38次。(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4/n393486751.shtml report 43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