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忍伤痛苦战出局 澳网女单四年首次遭一轮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4四大满贯首项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正赛第二比赛日争夺。在8号球场,中国金花彭帅在高温的艰苦天气条件下,身体几度出现不适,最终在苦战三盘挽救2个赛点后以5-7/6-4/3-6不敌日本90后球员奈良久留美,自2012年美网后再次在大满贯赛场女单比赛中首轮出局,也是近四年来在墨尔本公园上演一轮游。比赛中,彭帅在第二盘和第三盘中后段出现体能透支、大腿肌肉不适以及恶心的状况。  >>技术统计

  最近五次大满贯赛全部止步女单次轮的彭帅,连续第10年站在了澳网女单正赛赛场。在深圳公开赛杀入决赛的彭帅,转战霍巴特首轮便爆料出局,倒是给了贝贝充分的备战时间,不过对于彭帅不利的是近日来澳大利亚近40摄氏度的炎热天气。首轮彭帅的对手是日本90后奈良久留美,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亮相澳网女单正赛,之前也仅有三次大满贯单打正赛经历,去年在美网杀入第三轮成为了她的代表作。现世界排名第74位的奈良久留美比彭帅低31个位次,而身高更是比彭帅矮了15厘米。这也是两人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一上来两人都顺利保住各自的首个发球局,尤其是彭帅更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保发。不过第3局,奈良久留美在彭帅发球局接发球主动打中路追身球迫使彭帅回球质量下降,结果轻松的完成破发。随后两局节奏进行的较快,双方在各自发球局均是以一分未丢的Love Game方式强势拿下。第6局,彭帅在奈良久留美发球状态起伏的时候把握机会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3-3平。第7局,彭帅的发球局依然被对手控制,奈良久留美很注意落点的控制,或很刁钻或让彭帅跑动起来,结果很轻松的再次破掉彭帅的发球局。

  随后一局,奈良久留美的发球局也未能保住,日本球员更是在关键时刻送出双误让彭帅又一次完成回破。第9局,彭帅平稳保发从而以5-4领先。面对压力,奈良久留美在开局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尾局连续抢分从而得以保发。第11局,彭帅在自己关键的发球局自身失误增多,包括因一次双误送出破发点,并最终被奈良破发以5-6落后。在奈良久留美的发球胜盘局中,彭帅顽强挽救4个盘末点又错过1个破发点后让日本小将惊险保发,彭帅也因此以5-7输掉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彭帅上来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第二局奈良久留美关键时刻送出双误结果让彭帅破发。随后彭帅的发球局虽然打得艰难,但最后还是完成保发,从而以3-0领先。随后一局,奈良久留美打得不错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第5局,彭帅取得40-0的大好开局,但随后居然连续丢分甚至送出破发点,好在最后在错过4个局点的情况下还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了保发,从而以4-1领先。

  之后奈良久留美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第7局在彭帅发球局把握机会成功回破。随后奈良久留美轻松保发,并在第9局彭帅发球局继续发难,彭帅经过10分钟的鏖战,在身体出现明显不适且左腿抽筋的情况下挽救了3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局间休息时,彭帅要了医疗暂停接受了简单的身体检查以防出现中暑现象。比赛重新开始后,彭帅提升了接发球状态,虽然奈良轰出一记Ace,但彭帅还是把握机会完成破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决胜盘开战之前,两位球员获得了10分钟的盘间休息调整时间。比赛开始后,两人展开破发大战,彭帅的发球局上来便被奈良久留美轻松破发。虽然彭帅之后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回破,但随后一局关键时刻送出双误结果再被奈良久留美完成破发。随后三局比赛回到正常轨道,奈良久留美和彭帅都平稳保住各自发球局。

  第7局,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出现左大腿肌肉不适的现象,结果在30-0开局的情况下连续丢分惨被破发,从而以2-5落后陷入无路可退的境地。不过随后一局在奈良久留美 发球胜赛局中,彭帅虽然错过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完成回破。只是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彭帅的左大腿肌肉依然不适,几乎每打完一球后都需要弯腰调整。即使如此,彭帅还是在顽强挽救了2个赛点,关键时刻彭帅右大腿又出现问题不得不直接坐在场内甚至泪洒赛场。不过彭帅还是坚持打完比赛,奈良久留美完成破发后以6-3赢得决胜盘,从而以2-1击败彭帅。奈良久留美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和赛会32号种子斯洛伐克姑娘莱巴里科娃之间的胜者。(陶朗加)

1.您怎么看彭帅澳网首轮出局?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4/n393491107.shtml report 678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