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3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金球C罗由曼联制造 健身房苦练让CR7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继2008年夺得金球奖后,C罗再度圆梦。过去几年,C罗一直都在超越自己,无奈身前站着一个不世出的天才:梅西。这一次,葡萄牙人好不容易逮住机会,再次抡元。2013年过去了,10年前的2003年,一个细长、纤弱的卷少年最终成长为了世界足坛的最佳球员,世界上最强壮的球员之一。

  时间回到2003年8月,曼联在阿尔瓦尔德球场参加与里斯本竞技的友谊赛。当时,一个毛头小子用风一样的速度和花哨的技术,吸引了曼联的注意。不久后,这个天才少年以1224万英镑的身价加盟老特拉福德。当然,C罗是在曼彻斯特征服了曼联的力量教练迈克-克雷格。在接受BBC体育采访时,克雷格说,“他是一个生龙活虎的小伙子。卡洛斯-奎罗斯(时任弗格森助理教练)建议把他引进到曼联队。但是是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做了大部分面试工作。当然我当面考察了这个小伙子。”

  “弗格森和奎罗斯说,他是一个真正有决心的小孩,但是我并没有体会到他究竟是有多么好强,直到他走进卡灵顿基地,并且与我谈话过后。”克雷格这样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一个没有经过雕琢的璞玉,是一个绝对的天才。但是,成为一名完美的球员,他还需要成千上万个小时的培养。”但是,天才不等于巨星,“我也见过其他一些有天赋的球员。纳尼安德森,两人在2007年来的时候,也跟C罗差不多的年龄,但现在他们的成就跟后者却有天壤之别。区别在于对足球的理解,以及学会如何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C罗超过了其他任何人。”

  克雷格在2000年到2011年间担任曼联的力量教练。在克雷格到达卡灵顿基地前,以对抗力为基础的训练并不受重视。在克雷格到曼联前,运动员注重提高力量的趋势已经开始。卧推、拉伸、下蹲起立的训练,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高水平球员必备的训练项目。在曼联1999年夺得三冠王后,曼联的健身房文化已经形成。吉格斯对新的训练科技非常有兴趣,罗伊-基恩,喜欢拳击训练,斯科尔斯是开阔视野方面训练的明星。贝克汉姆本来也是曼联“健身俱乐部”的一员,但是他在2003年夏天去了皇马。C罗,作为一个勤学的观察者,填补了小贝的位置。从此,C罗开启了自己的“猛男”之路。

  C罗的训练包含了多种运动员的训练科目,包括冲刺、身体的反应速度训练。他擅长力量训练,还包括了奥运会的举重训练。硬举、挺举是C罗最喜欢的两个训练项目。在曼联的6年里,C罗在对抗和爆发力上逐渐得到了巨大的提高。“我得说,在身体方面,他是一个典范。从他的身高,到身材,肌肉结构,脂肪含量都是这样。在耐力和力量方面,他也都是完美的。他一直对自己说,‘我需要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我需要学习让我与众不同的一切东西。我必须每年每月每天每周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并且变得足够优秀’。他有自己的训练计划。”

  最初2个赛季,C罗甚至连每个赛季10-15球的目标都没法完成。但是他没有气馁,有志者事竟成。克雷格回忆到,“对于自己犯下的每一个错误,他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训练,以避免重蹈覆辙。他做了速度、力量和反应速度的训练,着一些都需要在场上完成。”付出收到了回报。C罗的进球开始逐年上升。2007-09年,他连续三次高举英超冠军奖杯。2008年,他还夺得了欧冠冠军,并且夺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荣誉。

  “他对我说,‘迈克,我们成功了!我成功的!一切的付出都收到了效果。我将继续前进。’他是皇马球迷,他知道是时候离开了。”克雷格说。“他有时候会抱怨‘曼彻斯特一直在下雨,但是我喜欢这里’。他直到曼彻斯特是他成功的基石。”于是,2009年夏天,C罗以创世纪纪录的8000万英镑的天价加盟皇马。

  在西班牙,夺取冠军似乎比英格兰还要困难。在皇马4年他只夺得了1个西甲、1个国王杯和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但是在个人表现和成就方面,他始终在超越自己。2013年,葡萄牙人在59场比赛中打进69球。他在皇马射手榜上排在了第五位。C罗还有提高的空间,但在皇马助教卡兰卡眼里,C罗还能更好。“我很荣幸,每天和C罗一起共事。他和梅西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两位球员。看看C罗去年的进球数,你就会认为C罗是最好的球员。他每天都在提高。3年前,也许有人会说,‘他不可能更出色了。’今年,他终于做到了。他还在提高,正因为如此,他才是世界最佳。”

  那些不懂得他在曼联和皇马健身房里付出的人,是不会理解为何说C罗配得上这一切的。(帕西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4/n393496388.shtml report 3534 继2008年夺得金球奖后,C罗再度圆梦。过去几年,C罗一直都在超越自己,无奈身前站着一个不世出的天才:梅西。这一次,葡萄牙人好不容易逮住机会,再次抡元。2013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