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女单赛场冷门迭爆 出局大牌都输给年轻对手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岩) 澳网的冷门都是小将淘汰老将,这对32岁的李娜而言,可不是个好消息。

  昨天,2014年国际网坛首场大满贯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开始正赛争夺。女单4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首战告捷,她以6比2、6比0横扫资格赛选手康纽,顺利挺进第二轮。

  不过并非所有名将都如李娜般发挥稳定。无论是成名已久的大威、伊达公子,还是6号种子科维托娃、7号种子埃拉尼,都被比自己年轻的选手淘汰。强劲对手提前出局对李娜而言或许意味着晋级之路变得平坦,但年轻小将的爆发也为娜姐敲响警钟。

  李娜在女单首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人康纽,她今年只有16岁,是通过资格赛杀入澳网正赛的。虽然年纪轻、资历浅,但她已被视为WTA希望之星。

  比赛伊始,李娜显得有些慢热,前四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战成2比2平。度过了适应期后,李娜逐渐摸清了对手的套路,也找到了进攻的手感,连保带破拿下4局,以6比2的比分轻松赢下首盘。

  16岁的康纽显然没有经历过大场面,面对“打开了”的李娜,康纽始终找不到克敌之法。李娜则越打越勇,在第二盘让对手吃了“鸭蛋”,以6比0结束战斗。

  这场胜利让李娜心情大好,赛后在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她幽默地表示,希望自己今年在澳网不要像去年决赛时那样摔跤了。

  “我来墨尔本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每天来训练,我都会对自己说,千万别再摔了。”李娜说。

  说到已经结束的比赛,李娜表示,赛前她几乎找不到什么资料来了解这位年仅16岁的对手,这也使得她在比赛刚开始时有些摸不到对手的门路。

  “对于康纽我一点都不了解,昨天我问了很多球员,大家对她的了解都不多。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准备战术。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不了解她的习惯,所以前两局自己一直都在去适应,适应她的节奏。”李娜说。

  李娜认为,两人的差距体现在比赛经验上。“在互相不了解的情况下,我觉得还是比赛经验比较重要,尤其是通过开场两三局球慢慢适应之后,我在掌控节奏方面的调节能力起到了作用。”她说。

  首日·大牌 年轻人“不好打” 名将种子频爆冷

  根据本届澳网抽签结果,人们普遍预测李娜在第二轮将面对43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但一位16岁的“美少女战士”让“预言家”们跌破眼镜,她就是瑞士小将本西奇。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本西奇苦战三盘,以6比4、4比6、6比3淘汰了伊达公子,她成为李娜第二轮的对手。

  赛后,连伊达公子都不禁赞叹,本西奇具备世界前十的潜力。

  《法制晚报》记者查阅赛果发现,仅昨天一天,像本西奇这样爆冷掀翻名将的年轻女将就出现了好几位。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出局的4位种子选手,全部是输给了比自己年轻的对手。

  而且,曾与妹妹小威并称为“网坛黑旋风”的大威昨天也被比自己年轻8岁的选手淘汰,这是她时隔7年再遭澳网一轮游,这位昔日网坛霸主此前从未在澳网登顶,如今她已经34岁,状态江河日下,墨尔本公园或许将成为她永远无法征服的一个赛场。

  名将纷纷出局,这对于李娜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尤其是6号种子科维托娃的出局,让李娜晋级女单半决赛看起来已无太多悬念。接下来李娜要小心的,就是不要重蹈出局名将的覆辙,在面对年轻选手时不要“阴沟翻船”。

  今日·看点

  3位中国人出场 张择或破“一轮游”

  昨天,一群相对年轻的选手在澳网上创造了掀翻名将的奇迹,遗憾的是,这些奇迹创造者中仅有一位中国人——31岁的郑洁,唐好辰、张帅、吴迪3位年轻小将均遗憾地首轮出局。

  北京时间今天早晨8点,澳网第2个比赛日开始了,又有3位年轻的中国选手出场,他们分别是27岁的彭帅、23岁的张择和24岁的段莹莹。彭帅已小有名气,并曾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夺得2013年温网女双冠军,而张择和段莹莹在国际赛场上都没什么作为,在本届澳网上,他们只要能闯过一轮,就算是胜利。

  彭帅今天的对手是22岁的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从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来看,彭帅位列第43,而奈良久留美仅排在第74位,彭帅的实力略占优势。

  至于张择的对手沃达斯科,现在已年过三十,状态处于下滑期。或许这是张择突破一轮游的最佳机会。

  段莹莹的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对方现在25岁,正值网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对段莹莹而言,这场比赛想取胜难度不小。

  今日·观点

  娜姐引外媒关注 重回福地不怕小威

  李娜是本届澳网的夺冠大热门,尽管昨天她赢得波澜不惊,但外国媒体还是关注到这位中国一姐。

  美联社今晨发表文章称,虽然16岁的康纽实力偏弱,难以给李娜造成太大的威胁,但正如李娜本人所说,大满贯赛场上的每个对手都不能小视。

  美联社记者还注意到,在这场对抗中,李娜尝试了技术环节的改变。在比赛中她几次放弃在底线的传统打法,尝试来到中路,这样的变化收效不错。

  李娜曾两次夺得澳网女单亚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希望在福地墨尔本能够继续有上佳的表现,对于中国金花的表态,美国《环球邮报》称,虽然在半决赛就有可能提前遭遇小威,但李娜仍然相信自己可以在澳网做得更好。相信第二轮的对手不会给她造成太大威胁。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4/n393498636.shtml report 2802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昆龙岩)澳网的冷门都是小将淘汰老将,这对32岁的李娜而言,可不是个好消息。昨天,2014年国际网坛首场大满贯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