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特罗演逆转扼杀冷门 锦织圭五盘大战惊险过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男单首轮,5号种子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激战四盘,以6-7(1)/6-3/6-4/6-4逆转美国资格赛球员威廉姆斯,扼杀了最大冷门;而亚洲一哥锦织圭苦战五盘,以6-3/5-7/6-2/4-6/6-2战胜了东道主球手马托塞维奇,晋级第二轮。

  5号种子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在首轮迎战通过资格赛晋级的美国球员瑞恩-威廉姆斯,出身网球名门的威廉姆斯曾是前美国大学联赛男单亚军,打法在某种程度上与偶像罗迪克有些相似。德尔波特罗携悉尼站夺冠余威而来,士气正旺,本场比赛悬殊的赔率也反映了他的热度。

  然而首盘比赛,德尔波特罗不但没有显示出绝对的优势,反而在相持过程中甘拜下风,几次多拍对峙都因为失误丢分,前12局双方战成了6-6平。抢七争夺中,阿根廷人突然没有了手感,只拿到了尴尬的1分,而威廉姆斯打得顺风顺水,美国选手以7-1的悬殊比分拿下抢七,从而以7-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德尔波特罗逐渐找到了感觉,他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直线上升,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威廉姆斯太多机会。在对手的发球局,波特罗打得十分具有攻击性,高质量的接发逼迫威廉姆斯失误不断,在成功破发后波特罗以5-3领先。第九局,阿根廷天才不负众望,顺利拿下后以6-3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逐渐恢复元气的德尔波特罗在开局就破掉了威廉姆斯的发球局,不过第四局双方一度陷入僵持,在挥霍一个局点后,波特罗依靠底线的制胜分化解危机,艰难保发后以3-1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德尔波特罗顶住了对手的冲击,结果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双方争夺非常激烈,但阿根廷人的实力技高一筹。波特罗凭借中局的一个关键破发,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6-4笑到了最后,从而以6-7(1)/6-3/6-4/6-4逆转击败了美国选手威廉姆斯,扼杀冷门。本场比赛,波特罗送出16记ACE,而威廉姆斯高达29记ACE;制胜分波特罗以46-55落后,非受迫性失误,德尔波特罗为29次,而威廉姆斯39次;破发方面,阿根廷人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威廉姆斯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

  亚洲一哥锦织圭在有着“澳网风向标”之称的库扬精英赛夺得冠军。澳网首轮,锦织圭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6位的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后者身高1米90,发球、进攻凶狠。双方此前一共交手过两次,锦织圭保持不败,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孟菲斯冠军赛,当时锦织圭在半决赛6-4领先时收到了马托塞维奇的退赛大礼。

  首盘比赛,锦织圭进入状态较快,高效的发球使得他的发球局没有遇到任何麻烦,一路都是顺利保发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锦织圭在盘末遭遇冲击,遭到破发后以5-7丢掉一盘。第三盘,锦织圭重新振作以6-2胜出。不过第四盘马托塞维奇以6-4扳回一城。决胜盘,锦织圭两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2笑到了最后,从而经历了五盘大战,艰难晋级第二轮。(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4/n393501878.shtml report 1835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男单首轮,5号种子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激战四盘,以6-7(1)/6-3/6-4/6-4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