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王宝泉与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12轮:天津女排3-2恒大继续追分 八一3-0上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北京时间2014年1月14日,全国女排联赛复赛第二回合比赛全部结束。在八强组中,浙江3-0北京,八一3-0上海,天津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恒大,辽宁3-0山东。保级组中,福建3-1河南,四川3-0江苏。此轮过后,浙江女排仍以21分领跑八强组,恒大女排5分落后浙江位居次席,八一15分,上海、天津、辽宁、北京分别为11分、10分、9分、8分紧随其后,山东队两连败6分位列第八;保级组中,福建10分领跑,河南6分,四川5分,江苏3分垫底。

  八强组

  浙江3-0北京(25-15、25-19、25-12)

  本场比赛浙江队主场迎战缺少张硕的北京女排,占据一定优势。首局比赛,北京队显得有点拘谨,失误偏多,并且对李静的拦防不利,因此,15-25先负。第二局中段,汪慧敏扣球连得5分,一举确定领先优势,因此浙江队25-19再胜一局。第三局,浙江队更是多点开花,伤愈复出的王显芬发扣拦均有建树,25-12浙江队毫无悬念地取得完胜。李静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

  八一3-0上海(25-21、25-14、25-20)

  本以为伯仲之间的比赛会异常激烈,没想到渐入佳境的八一队3-0干净利落的就拿下比赛。首局比赛刘晏含、朱琳芬和杨珺菁表现抢眼,扣球和拦网频频得分。第二局王琦和刘聪聪也站了出来,在关键时刻给与球队得分支持。第三局开局沈静思的发球性能很好,连续得分,再加上刘晏含局末的暴扣,从而顺利锁定胜局。八一队本场拦网13-4,发球7-3,扣球43-39,失误送分9-11,全面领先。

  天津3-2恒大(20-25、25-16、28-30、25-13、15-9)

  天津与恒大此前交手13次,恒大以7胜6负稍占优势。首局比赛,恒大队进入状态非常快,发球追发王茜,拦网和强攻优势明显,在后排防守上也针对性地缩小马蹄形站位,效果显著,一直保持着4分左右的优势。而天津队为了追求发球的攻击性,出现了不少失误,同时,王茜、李莹和殷娜的一传也不够稳定,强攻突破艰难,只是在细节上要比恒大更加细腻,这也成为了她们追分的唯一资本。因此,天津20-25先负一局。第二局天津发球有所起色,多次直接得分,因此拉开比分并顺利地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天津队坚持快变,恒大则力拼强攻。在第二局找到自信的天津队发挥如鱼得水,小快灵的球风挥洒自如,而恒大队受一传所累,自乱阵脚,天津队最多时曾以14-7领先7分。但是进入中局阶段,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恒大队以彼之道还治彼身,同样是通过发球带动拦防,慢慢追分,竟然将比分反超。局末双方竞争惨烈,防守都相当到位,表现出高水准,最终殷娜离奇失误,28-30天津队痛失好局。第四局,天津队破釜沉舟,再次以14-7领先,而恒大队无谓失误偏多,葬送追分时机,过山车式的表现难以取胜,大比分再次打成平手。决胜局,双方比分胶着,而在多次防反中,天津队显出自身优势,恒大队主要受限于自身一传,因此,客场落败。

  辽宁3-0山东(26-24、27-25、25-21)

  辽宁主场对弈山东,双方尽遣主力。首局比赛打得十分紧张,但波动不小,两队在领先3-4分后,都未能把握良机,直至24平后,王林失误以及刘丹下分,辽宁队幸运地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和第一局如出一辙,局末阶段张晓琛表现出色,连续扣球得分,再次以2分优势险胜。第三局中段,辽宁队火力全开,而山东对却出现了几次失误,因此比分拉开,辽宁队以25-21顺利拿下比赛。

  保级组

  福建3-1河南(22-25、26-24、25-14、25-12)

  首局比赛在朱婷的出色发挥下,河南队在中局确定领先优势从而顺利拿下。第二局,河南队曾打出8-0的得分狂潮将比分反超,但局末阶段,福建队两个外援建功,顽强地将大比分扳平。最后两局,福建队多点开花,而河南队朱婷受到抑制,毫无还手之力,因此大比分落败。拉米雷斯独得24分,风头盖过拿下22分的朱婷。

  四川3-0江苏(25-22、25-22、25-17)

  在下午提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四川女排连下三局横扫江苏,迎来联赛两连胜。三局比赛中,江苏女排在前10分的争夺中都能够取得领先,但是领先后或者将比分追平后总是源于自身失误偏多而葬送好局。因此失误送分16-14,江苏多送给对手2分,而且失误出现的时机多是关键阶段,严重影响球队士气。在进攻得分上,江苏队也以33-44落后。队中三大进攻点张常宁25扣,6中,8次失误贡献出负效率,许若亚16扣,3中,7次失误同样是负效率,翟婷丽33扣,12中,6次失误,18.18%低效率。攻手集体低迷难挽败局。(太阳雨)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4/n393513624.shtml report 2968 组图:天津3-2恒大北京时间2014年1月14日,全国女排联赛复赛第二回合比赛全部结束。在八强组中,浙江3-0北京,八一3-0上海,天津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2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