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斯诺克大师赛|大师赛 > 2014大师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庞卫国:丁俊晖不能太过保守 墨菲细节把握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首轮的一场焦点战,结果英国球手墨菲以6-4击败了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斯诺克名将庞卫国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评论。

  比赛刚开始,庞卫国认为丁俊晖今天状态很不错,上手之后就开始频频进攻,用强力的打击将墨菲压住。很快丁俊晖上手连续拿分,庞卫国认为他今天的进攻延续性非常好,基本上没有犯下任何错误,这样打下去墨菲可能会很麻烦。第2局比赛,丁俊晖再度上手,庞卫国认为今天他打的非常坚决,而且球路的计算很精准,看来延续了2013年火热的状态。

  第3局比赛,丁俊晖再度尝试长台进攻打丢并漏球,庞卫国认为是前两局的出色发挥让他积累了信心,但现在的选择可能有些过于冒险,这会给墨菲一些机会。之后墨菲利用丁俊晖的第二次失误上手并且拿下第3局,庞卫国认为两人的水平还是很接近的,谁也不太可能一直压制对手,丁俊晖一定要好好的调整每个阶段的状态。同时,庞卫国认为,两人的运杆都非常稳定,谁获得上手机会都有一杆清台的可能。第4局比赛,墨菲继续了火热状态,他几次长台进攻得手让庞卫国称赞说他的手感逐渐上来了,丁俊晖不能给他留下太多的进攻空间,否则就会反过来被压制。

  经过中场短暂休息,双方就进入到下半段争夺中,庞卫国认为这一局比赛非常关键,丁俊晖和墨菲无论谁在这一局获胜,都可能占领制高点,所以应该更加大胆地进攻。之后墨菲率先获得机会上手,庞卫国认为墨菲能否拿下这一局直接取决于他之后的尅球质量。随后,丁俊晖抓住了对手的失误,庞卫国认为现在丁俊晖比以前进步的地方在于他抓机会的能力更加稳定。在第8局比赛中,墨菲又打出了很高质量的斯诺克,庞卫国说比赛打得现在这个程度,谁胜谁负不太好说,主要还是看哪一方错误更少。

  前5局比赛,丁俊晖暂时以3-2领先,庞卫国认为墨菲现在的失误也多了起来,很多简单球都出现了偏差,而丁俊晖一定要将自己的心态先稳下来,如果不失误的话他是会很有机会拿下比赛的。丁俊晖最终拿下了第6局,庞卫国分析比赛时认为墨菲今天的失误太多了,很多简单球没有打进。不过在第7局,墨菲抓住机会逆转比分,将比分扳成了3-4,庞卫国认为他的心理状态还是不错,没有因为丁俊晖强大的进攻压力而失去冷静。之后,丁俊晖打进了精彩的长台进攻,庞卫国认为这一局到现在为止小晖又开始掌握主动了。但之后,墨菲顽强的抓住了丁俊晖的一个失误将比分扳成了4-4,庞卫国认为这个比分也充分说明两者之间水平相当接近。在第9局比赛中,双方都打丢了比较简单的红球,庞卫国认为压力对两个人而言都是有的,而墨菲随后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庞卫国分析说现在他的手感比较火热,丁俊晖一定要抓住他的失误,才可能赢得比赛。前9局战罢,丁俊晖4-5暂时落后,庞卫国认为现在两人的进攻状态都不算很好,丁俊晖还是应该在选球上多动动脑子。

  在第10局比赛中,墨菲率先上手,庞卫国连呼不妙,他认为现在墨菲已经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球形,如果顺利的话很有可能一杆清台,这样小晖就将输掉比赛。但是当墨菲在一次母球走位不太理想的情况下选择做斯诺克后,庞卫国认为丁俊晖的机会来了,因为墨菲并没有把这一球做得很死,果然丁俊晖从这一球开始反击,庞卫国认为现在丁俊晖必须坚决,思想不能太保守,否则就会得不偿失了。随后,双方陷入了互相解球的僵局之中,最终墨菲薄进底袋红球并顺势拿下比赛,庞卫国认为丁俊晖很难拿下这局比赛了,而在双方都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哎,墨菲在细节上把握的显然更好。(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大师赛-丁俊晖连丢4局 4-6遭墨菲逆转首轮出局
·丁俊晖突陷低迷痛失好局 英伦赛场还需提升状态
·慢热顽疾仍困扰丁俊晖 大师赛连续三届止步首轮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20791.shtml report 421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