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NBA大手怪最佳阵容 朗多希伯特领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游
第1页 :【中锋】
希伯特 

  如果你天生就注定会拥有两条长臂和一双大手,拥有常人难以企及的身高优势,不打篮球,你干嘛去……当这样一个问题很早就摆在罗伊-希伯特面前时,他根本没有多想,他心里早有答案:当然是打篮球。还能干嘛啊?!

  这是上天赋予你的礼物,你只管享用就好。希伯特这双大手,也帮助步行者撑起了半边天,本赛季步行者一路强势,防守密不透风,志在夺取“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希伯特自然功不可没。为此,我们也以希伯特打头,列举出了联盟现役五个“大手怪”,每个位置上选出了一个代表球员,有成名球星,也有稚嫩菜鸟,正好也可以组成一套先发阵容,他们共同的标签是:大手。

  【中锋 罗伊-希伯特】

  球队:步行者 本赛季个人数据:12.5分7.9篮板2.6盖帽

  手掌尺寸:10.3英寸(约等于26.2厘米)

  有着“印城黑塔”之称的希伯特本赛季开打之前,掷地有声:“我要拿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并且要进入联盟防守一阵。”敢放下如此狠话,希伯特自然有其过人实力,加上步行者的防守体系全联盟最坚固最好,自然言之凿凿。不过,让希伯特成为防守端悍将的最纯天然武器,当然还是他的一双巨掌。

  1986年12月11日,希伯特出生在纽约皇后区的一个普通人家庭。从呱呱坠地第一天起,老希伯特和派蒂就猜到了他们的儿子长大后极有可能要从事职业体育运动。“篮球,NBA,我第一反应就是这样,”老希伯特说。

  小希伯特当时就让医院很多医生护士感到震惊,婴儿体检报告:身长达到24英寸(约61厘米)。到了高中八年级时,希伯特长到了2米06。在为儿子订做裤子时,母亲派蒂总要叮嘱裁缝师傅,在裤脚处向内挽一大截边儿,她总觉得希伯特还会继续长高,这样的话,不至于一条裤子只穿两三个月就被扔进橱柜并且再无出头之日。果然,派蒂的做法正确极了——希伯特最终长到了2米18,走在马路上时,就像一座移动的黑铁塔。

  如此大个,手掌自然不小。体测报告显示:希伯特的手掌,手腕位置到中指指尖的长度为10.3英寸,差不多26.2厘米。希伯特在乔治城大学时的教练约翰·汤普森三世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次我看到罗伊居然在看艾弗森的视频,我跟他开玩笑,‘没有人会让你打控卫的,大块头’,我让他多看看贾巴尔、尤因他们的视频,因为我们都知道他会成为一个出类拔萃的中锋。不过这家伙的手感的确不错,在这么高的大个子中实属罕见。”当年,汤普森三世还曾说过,“有朝一日,罗伊的勾手也许可以达到 Kareem Hook(贾巴尔天钩)的境界。”

  到了步行者后,伯德也曾请比尔-沃顿亲自来印城调教希伯特,沃顿当时对希伯特的手感也是大肆称赞,而事实上伯德当年力排众议要希伯特,一是他坚定认为步行者的未来蓝图构架中需要一位高大传统的中锋,二是他觉得身高臂长手大的希伯特并不笨重,是可塑之才。

  而希伯特其实也是个上进的家伙,已经不错了,全明星中锋了,但他还在努力。如他所言:“也许你从来没有听说过尤因是左撇子,也没听说过奥拉朱旺是左撇子,但你去看看他们的比赛录像,你就会知道他们的左手也具有杀伤力。我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我可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只会用右手进攻的大个子,事实上,如果你有绝对的身高优势,又能左右开弓,那你在内线将会有极强的存在感。我从2011年夏季开始就有意识地练左手,比赛中我也会适时地(用左手)进攻或者盖帽。”

  像这样高度的大中锋,手掌巨大,罚球通常都不好,比如霍华德、德安德烈-乔丹,但希伯特却还不错,本赛季罚球命中率达到76.9%。不得不承认,这家伙是个奇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34829.shtml report 7449 【中锋】希伯特如果你天生就注定会拥有两条长臂和一双大手,拥有常人难以企及的身高优势,不打篮球,你干嘛去……当这样一个问题很早就摆在罗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