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3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再拿金球奖泪流满面 打破梅西连续4年的垄断

来源:海峡都市报

  N小鹤

  本报讯 北京时间14日1时30分(欧洲中部时间13日18时30分),国际足联2013年度颁奖大典在瑞士苏黎世举行。C罗击败梅西里贝里,荣膺FIFA金球奖,打破梅西连续4年的垄断,也超越尤西比奥和菲戈,成为首位两次获得金球奖的葡萄牙球员。他携儿子上台领奖,并且边哭边发表获奖感言。

  阵容巴萨领衔

  独占四席,门将换人

  与去年西甲大包大揽不同,今年的最佳阵容相对多样,不过巴萨依然占据四席之多。拜仁三人入围,皇马和巴黎圣日耳曼则平分剩余四席。诺伊尔终结了卡西利亚斯连续五年占据门将位置的记录。锋线上,梅西、C罗连续第六年“搭档”,另一个则是该阵容的“新人”伊布拉希莫维奇。

  普斯卡什年度最佳进球奖交给了伊布。2012年11月14日瑞典队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伊布大禁区外的倒钩惊天世界波,毫无争议地当选。

  梅西轻描淡写

  不能每年都我拿

  此前两年杀入前三但始终被梅西强压一头的C罗,这次终于拿到了金球奖。刚刚过去的2013年,C罗所在的皇马没有拿到一个冠军,但他个人却创造了一系列纪录,包括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出场5次打进9球,2013自然年度出场59次打进69球等。

  C罗获奖后泪奔,这一年他也不容易。他说:“我想成为史上最好的球员,明年我想来拿我的第三座金球奖。”但连续7年进入“金球奖”前三的梅西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今年我受伤太多了,我不可能每年都赢得金球奖。

  里贝里似曾相识

  三年前的斯内德很懂他

  而作为“五冠王”拜仁的代表,里贝里过去一年的团队荣誉明显超过梅西和C罗,去年8月他还以绝对优势击败上述两位,获评欧洲最佳球员。昨晨颁奖前夕,里贝里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凭自己今年的表现,完全配得上金球奖,“如果我没有赢得金球奖,我看不懂这逻辑在哪。”但最终,果然如人们之前预测的那样,C罗拿走了金球。

  里贝里的悲剧,3年前的斯内德很懂。3年前,斯内德一样是五冠王成员,甚至比里贝里还多了三项光环:欧冠助攻王、世界杯亚军、世界杯进球并列第一。但他当年甚至没能进金球奖前三。时至今日,还有球迷认为这是千古奇冤,倾尽太平洋之水也无法洗刷的足球界奇耻大辱。

  悲剧原因如出一辙——“国际足联金球奖”怪胎般的规则:欧足联旗下50多家权威媒体的专家选票占1/3,国际足联旗下208个国家队的队长投票占1/3,教练投票占1/3。欧洲媒体看重个人荣誉和团队荣誉相结合,而后两者更看重球员的名气,甚至直接造假(每次选票公布后,都会有不少国家队队长和教练声称选票与他们所投的不符)。

  如果金球奖还是由媒体选出,并未被国际足联招安的话,里贝里和斯内德的悲剧是否还会重演?据披露,斯内德和里贝里的媒体选票都是第一,但中和了国家队队长与教练的选票后,一个跌至第四,一个跌至第三。难怪本次金球奖揭晓后,有评论称“FIFA杀死了两位金球王,制造了两次足坛的冤案”。

  一笑泯恩仇?

  布拉特找C罗握手

  典礼上,C罗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见面,两人热情地握手,全然没有仇敌的感觉。看到这一幕,一旁的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也露出了笑容。

  布拉特与C罗结怨是在去年10月。布拉特公开称赞梅西,而说C罗是趾高气扬的“司令官”,喜欢变换发型臭美。之后布拉特道歉了,但C罗愤怒难平,多次讽刺布拉特,甚至一度放言不参加今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最后,布拉特说:“今年年初,我和C罗通过电话,我们澄清了误会。”

  也有人称,布拉特其实是梅西的“高级黑”。他这一系列行为让金球奖的投票截止日期延长了,使得C罗能把世预赛附加赛的出色表现拿来“拉票”。而按照西班牙电视四台等媒体获得的信息,如果投票不推迟,那么得奖的是梅西。

  【爆料】10主帅选票被改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昨日报道称:FIFA官方公布的国家队主教练投票结果,与其本人当初的选择不一样,其中包括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等名帅。

  报道称,普兰德利依次填着“皮尔洛、C罗和里贝里”,但FIFA官方公布的却是“皮尔洛、拉姆和莱万多夫斯基”。赤道几内亚主帅戈伊科切亚和巴拿马主帅巴尔德斯更惨。他们自称截止日之前已将选票邮件发到FIFA,但FIFA官网上却没有他们的选票。不知这一次是要算在各地足协的头上,还是FIFA篡改了选票呢?

  大奖一览

  年度最佳阵容

  守门员诺伊尔(德国,拜仁)

  后卫拉姆(德国,拜仁)、蒂亚戈·席尔瓦巴西,巴黎圣日尔曼)、拉莫斯(西班牙,皇马)、阿尔维斯(巴西,巴塞罗那

  中场伊涅斯塔(西班牙,巴塞罗那)、哈维(西班牙,巴塞罗那)、里贝里(法国,拜仁)

  前锋C罗(葡萄牙,皇家马德里)、伊布(瑞典,巴黎圣日尔曼)、梅西(阿根廷,巴塞罗那)

  国际足联主席奖:罗格(比利时、前奥委会主席)

  最佳女足教练:奈德(德国、德国女足国家队)

  最佳男足教练:海因克斯(德国、拜仁慕尼黑)

  公平竞赛奖:阿富汗足协国际足联荣誉金球奖:贝利(巴西)

  世界足球小姐:安格雷尔(德国、法兰克福&布里斯班狮吼)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39267.shtml report 5824 N小鹤本报讯北京时间14日1时30分(欧洲中部时间13日18时30分),国际足联2013年度颁奖大典在瑞士苏黎世举行。C罗击败梅西和里贝里,荣膺FIFA金球奖,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