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3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再度获得FIFA金球奖 结束梅西长达四年垄断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苏黎世1月13日电国际足联(FIFA)2013年度颁奖大典于13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皇马球星、葡萄牙国家队队长C罗(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获得FIFA最佳男运动员奖(金球奖),结束了梅西在此奖项上长达4年的垄断。这也是他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没有任何的言语可以描述此刻的感受。”接过奖杯的C罗含泪表示。在颁奖台上陪伴着他的是他的小儿子,名字也是克里斯蒂亚诺。

  凭借着在皇马以及国家队全年69粒进球的表现,C罗击败了来自巴萨的梅西与拜仁里贝里。他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上演帽子戏法击败瑞典的高光表现或许是赢得今年金球奖的关键,当时他几乎是以一人之力为葡萄牙取得了巴西世界杯的入场券。

  金球奖三名候选人由来自FIFA209个成员协会的队长、教练员以及指定媒体记者投票产生。在这场胶着的竞争中,C罗以1365分获奖,紧随其后的是梅西(1205分)与里贝里(1127分)。

  巴西传奇球星贝利在布拉特与普拉蒂尼的陪伴下打开信封,在戏剧性的沉默之后,他微笑着念出了C罗的名字。

  尽管里贝里遗憾未能获奖,但主教练海因克斯还是为拜仁慕尼黑捧回一座奖杯。依靠着去年率领拜仁成就“三冠王”的表现,这位老帅毫无争议地获得年度最佳男足教练员的荣誉。正如最佳男足教练员的归属一样,德国成为其他主要奖项的大赢家。35岁的门将安格雷尔击败了上届得主瓦姆巴赫、巴西球星玛塔,将世界足球小姐的荣誉收入囊中。

  由于金球奖在1994年之前为奖励欧洲球员而设立,很多人心目中的“球王”贝利没有获得这一奖项。但今天,这位老球王终于接过了今年新增的奖项:国际足联荣誉金球奖。他也是唯一一名曾三获大力神杯的球员。

  “我曾向家人保证我不会哭,但是我太激动了。"老球王的情绪溢于言表,"感谢上帝,我的奖杯陈列室现在已经完美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41259.shtml report 2898 新华社苏黎世1月13日电国际足联(FIFA)2013年度颁奖大典于13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皇马球星、葡萄牙国家队队长C罗(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获得FIFA最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