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主帅:不希望有球员离队 最低目标还是保级

来源:沈阳晚报

  上个月15日,辽足大部队正式开启冬训。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首次以主教练身份执教家乡球队的高升说,目前球队正磨合得越来越好。此外,他还通过沈阳晚报、沈阳网向沈城读者以及辽足球迷送上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步步高升。

  心愿:不希望有球员离队

  到今天为止,高升正好带队一个月,这期间球队主要进行了体能恢复,他的技战术理念也通过教学比赛不断融入球队。一个月的时间,让高升有了深刻体会。“队员比较年轻,也很团结,训练的热情和劲头都很足。另外,教练组之间也很融洽,在这个大家庭工作让我感到很温馨。”

  据悉,杨善平、郑涛和王博提出了转会申请。一旦三人离队,对后卫线框架势必影响巨大,而高升也不希望有队员离开:“杨善平和郑涛没在队伍中训练,现在球队的人员变动很大,包括外援和教练组,所以并不想让他们离开,现在也没做让他们走的准备。”

  定位:最低目标还是保级

  目前,辽足还有包括亚洲外援在内的三个外援名额,高升强调要用满名额。“外援在每支队伍中都很重要,澳大利亚的中卫有可能近期过来和球队会合。”训练中经常出现一些前来试训的队员,不过并没有让高升眼前一亮的,“试训的内援现在来看并不是很理想,首先试训就要有个认真积极的态度,现在看他们跟队试训都有些困难。”

  由于目前人员并不整齐,高升也无法评估出球队的整体定位,“球队的外援刚过来两个,还差三个外援。光靠外援是肯定不行的,内援也需要补充一些,这个要是到位了就差不多有个目标和计划了,目前的最低目标还是保级。”由于此前在浙江绿城辅佐冈田武史,高升很看重对年轻队员的培养。“他们很有拼劲,有几个队员还不错,有很大的潜力,虽然年轻但是训练态度很好,主要还是缺乏经验,今年有机会打的话,会有很大发展空间。”

  变化:尝试变阵强调控球

  近几年,辽足一直延续442阵型。在对阵杰志队的教学赛中,高升沿用了这一阵型,但更强调控球。“其实以前就有打攻势足球的想法,但我也喜欢442这个阵型,所以还会保留这一阵型,不过也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做出改变。”之前与毅腾的教学赛中,高升就尝试过4231。

  高升告诉记者,训练中一直强调,每一次传球都要有目的性,而且要多跑动。“无论是长传还是短传,我要求队员们必须有目的,现在跟教练组观看以前的比赛录像带,盲目的传球比较多。另外,传完之后要马上接应,要增加无球跑动。”高升说,目前队员两人相互之间的配合比较多,一个跑位一个就去传,而第三人甚至第四人跑动就比较少。如果一个人拿球,周围两三个人一起跑位,这样他的出球点就增加,机会也会更多。“现在我也一直强调,不要轻易丢球,尽量把球控制起来,一场球总是40%的控球率,这样肯定要被动。”高升说。

  感受:板凳深度有待提升

  刚刚到队时,耶夫蒂奇就赶上发烧。经过调整后,他与球队合练了四天。对于这名外援,高升的印象是脚下有一定技术。“他的身体状况比想象中要好一些,但是没达到最佳状态。对抗当中并不是太硬朗,但脚下传接球还不错,控球能力也有。”相比耶夫蒂奇,“劳模”詹姆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的伤势不轻。高升介绍说,联赛结束前一个月到现在,詹姆斯几乎有三个月没怎么动。“不过詹姆斯很认真,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练体能这块,他的训练态度都很好。由于休息的时间太长,力量方面也有所下降,体能恢复后会让他加强力量训练。”

  上赛季辽足虽然在开局势头很猛,不过在主力接连受伤后,成绩变得很不稳定,主要还是板凳实力有限。高升也认为,这一直是辽宁队的弱点。在日本执教多年,高升一直在接触先进的足球理念,他也希望把适合辽足的东西慢慢融入球队,“根据辽宁队的现状,不能一概把日本的一些东西强加进去。刚来时很想打攻势足球,也想强调前场紧逼,但是现在看,队内的传接球方面不够扎实。我会在某一时期慢慢灌输,目前还是延续原有的打法和特点,辽足队员身体素质好,能拼能抢作风硬朗,还需要在传接球上稍加提高。”高升说。

  要求:注重细节和定位球

  此外,高升还是一个讲求细节的人,这从他对球员的要求中就可以看出。“守门员拿到球之后是进攻的第一个发动者,进攻从守门员开始积极参与,防守时从前锋开始,目前重点强化这方面训练。有的队员已经养成习惯,丢球就开始溜达,守门员发动进攻时,后卫在低头走。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得集中,虽然是小事,但是却很重要。”攻防转换的节奏加快,需要队员有充沛的体能作保障。为此,辽足聘请了首位外籍体能教练,通过训练效果来看,队员们和教练组的普遍反应都很好,这让高升很欣慰。

  其实在上赛季,高升就已经开始关注辽足,他认为去年的三个进攻点很好,但是在进攻的投入上并不够,过于依赖外援。“我们的边路和中路都要结合起来,不仅如此,定位球上也要下工夫,在进攻中,角球和任意球都要强化。根据历届世界杯统计,这一块占进球的40%左右,重要性不言而喻。”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电自三水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47354.shtml report 2484 上个月15日,辽足大部队正式开启冬训。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首次以主教练身份执教家乡球队的高升说,目前球队正磨合得越来越好。此外,他还通过沈阳晚报、沈阳网向沈城读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