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3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领奖哭着连说5个谢谢 这一刻他苦苦等了5年

来源:现代金报

  时隔5年再次站在金球奖的领奖台上,C罗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亲吻女友、拥抱爱子,上台领奖的CR7眼含热泪,“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此时此刻的感受。我想感谢我在皇马的队友,主席弗洛伦蒂诺先生,我的女朋友,我的家人和我的儿子,我想要感谢很多人。”他一连说了5个“感谢”,情绪非常激动。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年度FIFA金球奖的归属终于尘埃落定。经过全世界圈内人的投票,C罗力压里贝里梅西,个人生涯第二度捧得了金球奖。然而,C罗的金球奖却让人觉得有些名不副实。2013年里,梅西携手巴萨取得西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里贝里所在的拜仁豪取“五冠王”,而C罗全年69球的疯狂表现却没有换来任何集体荣誉。因此,他也被一些媒体揶揄成“零冠先生”。□记者 郑乔

  个人表现最佳

  金球奖或不再看重集体成就

  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但人们往往更容易记住球场上的超级英雄们。这一次,C罗赢在了最为关键的一点——个人表现,他在2013年的表现可谓惊艳。在出场的59场比赛中,葡萄牙人贡献了69粒进球和15次助攻。在三名候选人中,C罗出场次数最多、进球数最多。而在关键比赛中,C罗多次凭借个人能力挽救皇马和葡萄牙队,也给其个人表现增加了神奇元素。

  2010年“金球奖”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合并后,投票的人群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记者的选票只剩下1/3,国家队队长和主教练的选票占了2/3,在这样的情况下,球员的名气和星光就更加重要。虽然C罗去年没有团队冠军,但人气和进球帮助他夺得个人冠军。前英格兰巨星莱因克尔的话很有代表性:“我不关心里贝里在2013年赢得多少冠军奖杯,最佳球员就是最佳球员,这是标准,2013年的最佳球员毫无疑问是C罗。”

  互相各种不服

  梅西C罗仍然貌合神离

  “我没有选梅西,这是我的一种策略。”将手中三个名次投给了厄齐尔等人的C罗,在获得奖项后大方地向葡萄牙媒体承认了这一点。而据外媒爆料,梅西的选票里也没有C罗。

  实际上,在颁奖仪式前的记者会上,坐在一起的梅西和C罗,还不时开一点小玩笑,看起来很融洽。可颁奖当天,分别带着太太的两位世界顶级球星,却不约而同地坐在了太太们的两边——两人真的互相不服。据球员们各自解释,C罗的选票依次投给了法尔考、贝尔和厄齐尔,梅西则投给了伊涅斯塔哈维内马尔三位巴萨队友。可是,梅西和C罗是怎么看对方的,恐怕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有球迷发出疑问,难道对方真的进不了你们心中的世界前三名?

  而两人也在得奖后互相较上了劲。C罗向外界描述了自己称霸世界的野心,而梅西则将自己全年受伤多次的事实一笔带过,却让人不得不认为他没得奖确实是因为受伤。得奖与不得奖,都有理由。

  再曝FIFA阴谋论

  投票截止时间曾被推迟

  在此次金球奖的投票中,“阴谋论”比往年更加甚嚣尘上。本届金球奖的投票截止日期原本是2013年11月15日,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突然宣布把投票截止日期推迟到11月29日,这使得C罗在世界杯附加赛上帮助葡萄牙逆转瑞典队、进军世界杯的“封神一战”刚好由计划外变成计划内。因此,国际足联延长投票时间被认为是为C罗当选铺平道路。法国《队报》称,国际足联似乎是在为布拉特之前在牛津大学演讲时对C罗的不恰当嘲讽弥补过失。而《法国足球》表示,“现在的金球奖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足球奖项,更像是一场戏剧,里面充满着政治和阴谋”。

  如果仔细分析此次的得票率,葡萄牙人确实应该为自己的惊险获奖而感到激动和兴奋。在年度没有冠军入账的前提下,C罗仅以不到4%的优势力压梅西摘得金球,金球奖成立41年来最激烈的投票成就了葡萄牙人五年内的第二座奖杯。

  ■同步播报

  最受伤不是梅西

  里贝里其实是第二大热门

  颁奖前夕,里贝里觉得,自己完全配得上金球奖这个顶级的荣誉。可结果呢?如很多人所料,C罗得到了奖杯,虽然打破了梅西的垄断,可也没有里贝里什么事。

  《每日体育报》指出,最后投票结果差别并不大,FIFA关于推迟投票的决定看上去直接影响了投票的结果。而2013年,里贝里帮助拜仁连夺德甲、欧冠联赛、德国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的冠军,拜仁也就此成为了德国前无古人的五冠王。德甲联赛的最佳球员、欧洲赛季最佳球员和法国的足球先生,都颁给了法国人里贝里。就荣誉而言,C罗在2013年并没有随皇马得到任何奖项,显得寒碜了很多。

  贝肯鲍尔也表示了不满意,他在颁奖仪式后的话,多少也带着一点讥讽的意味,因为他觉得金球奖现在太无聊了,近几年每年都是C罗和梅西的角逐。而差点被忽视的里贝里,则重演了斯内德的悲剧。2010年斯内德和如今里贝里一样夺取五项冠军,而且还多了世界杯亚军、世界杯进球并列最多、欧冠助攻王等重磅荣誉。可金球奖却给了没有荣誉只有进球纪录的梅西。

  “我已经30岁了,这一次没有得到金球奖,那么估计再也没有机会了。”没得到奖的里贝里也只能叹息一声。

  ■新闻附件

  FIFA年度奖项一览

  ●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雅克·罗格(前国际奥委会主席)

  ●年度最佳女足教练:西尔维娅·奈德(德国女足主教练)

  ●年度最佳男足教练:朱普·海因克斯(前拜仁慕尼黑主教练)

  ●公平竞赛奖:阿富汗足协

  ●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奖):伊布拉希莫维奇

  ●国际足联荣誉金球奖:贝利

  ●2013年度FIFA最佳女足球员奖:安格勒(德国)

  ●2013年度FIFA金球奖:C罗(葡萄牙/皇家马德里)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48302.shtml report 4065 时隔5年再次站在金球奖的领奖台上,C罗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亲吻女友、拥抱爱子,上台领奖的CR7眼含热泪,“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此时此刻的感受。我想感谢我在皇马的队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