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抽筋倒地对手不满投诉 最终因体力不支惜败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昨日,中国选手彭帅在墨尔本的高温下苦战2小时49分钟,最终因体力不支以1比2惜败日本小将奈良久留美,澳网女单首轮出局。赛末阶段,彭帅中暑抽筋几乎不能完赛,而对面的日本小将认为彭帅拖延时间,向主裁判投诉。

  14日下午的墨尔本公园温度已飙升到42℃,彭帅在8号场地迎战世界排名第74位的日本90后小将奈良久留美。

  第一盘彭帅以5比7告负。第二盘第9局,彭帅艰难保发,此时她的体力出现问题,申请了医疗暂停,更一度趴在垃圾桶前呈呕吐状。10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最终彭帅以6比4顽强扳回一盘。

  决胜盘奈良久留美5比3领先拿到赛点时,彭帅再次出现抽筋的情况 ,倒地不起。几分钟后,日本小将来到主裁判处交涉,事后据现场记者描述,奈良久留美认为彭帅拖延时间,向裁判投诉。第二盘,彭帅也遭到过对手拖延比赛时间的投诉。最终裁判剥夺了彭帅的一发权利,彭帅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连丢两分,以3比6输掉了决胜盘,遗憾出局。

  拿下比赛的奈良久留美则毫无顾忌地大声喊叫庆祝,日本小将的表现在赛后引发争议。

  投诉拖延时间

  符合比赛规则

  就比赛规则而言,奈良久留美主动申诉为自己谋利的举动是无可厚非的。

  网球比赛中,Time Violation(违反时间规定)是指当主裁认定一方球员有意拖延时间时做出的一种判罚,第一次只是口头警告,如再次做出判罚,那么正在发球的受处罚方就将被判直接丢掉一发,只有一次发球权。

  对奈良来说,在比赛形势明显有利于自己的局面下,她不想给受伤的彭帅太多喘息时间,希望尽快结束比赛,是运动员的一种正常反应。

  彭帅平静:不能抱怨什么

  赛后彭帅表示,炎热的天气下自己的体力出现了问题,“可能是每个人对高温的感受不同,我对炎热的天气更不适应吧。”整场比赛彭帅三次因为体力不支而被裁判警告并失去了一发机会,“这就是比赛规则,我不能抱怨什么,但当时我确实抽筋站不起来了,在局间休息可以接受治疗,但很遗憾没能坚持到那时候。”彭帅说。

  作为2号种子,彭帅和谢淑薇还将出战女双比赛,对此彭帅表示,体能问题不会影响后面的赛事。

  对手回应:高兴赢了比赛

  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在比赛中确实先后两次向主裁申请对彭帅采取处罚。

  有记者问,在看到彭帅因为抽筋疼痛难忍痛苦倒地时,有没有想过走到对面询问一下对手的情况时,奈良久留美表示:“我当然为彭帅感到担心,但是我必须为比赛集中注意力,这是我唯一能做的。”

  对于外界指责她赛后的庆祝行为时,日本小将只是笑着说了一句:“我很高兴赢了比赛。”

  外媒质疑:缺乏体育精神

  在受伤的对手面前欢呼雀跃庆祝胜利,奈良久留美的这一行为遭到了很多人的指责。赛后,不少球迷,包括一些网球资讯类新闻网站的公共账号也在推特(社交网络)上质疑日本小将缺乏体育精神。《体育画报》记者指责奈良久留美的表现不够仁慈,该记者在推特中写道:“毫不留情!奈良久留美向裁判投诉彭帅拖延时间违背规则,而在连得两分获胜后竟大肆庆祝。”

  火炉天比赛 澳网被批“不人道”

  本报讯 澳网昨日掉入“火炉”之中,墨尔本气温一下子飙升到42摄氏度以上,这让很多选手吃不消。中国选手彭帅在女单首轮比赛中被火热天气折磨得又是抽筋又是呕吐,加拿大男单选手丹塞维奇直言不讳批评澳网组织者“不人道”,根本不顾选手死活。

  丹塞维奇在比赛中突然跌倒,一度陷入昏迷,赛后他直接向组委会开炮:“我认为这根本就不人道,我不认为这对大家是公平的。当你看到有球员退赛,有球员昏厥,何谈公平。我职业生涯打满五盘的比赛比比皆是,但在这里,我只打了一盘半就因为中暑而昏迷。”

  在加拿大重炮卡奥尼奇同特拉维尔的比赛中,一个球童也出现瘫倒现象。

  澳网在极端炎热天气下比赛,遭到一些非议,组委会也开始采取措施。昨日的比赛做出调整,如果女单比赛打入第三盘,允许选手在第二盘结束后多休息10分钟。赛事主裁麦克吉文昨日警告说,今年的澳网比赛有可能因为酷热的天气而调整赛程,有些比赛可能会被中断。

  对于极端的天气,有些选手是有备而来,亚洲男单头号单打锦织圭是带着冰块进场的,每次休息时,他都会拿出装着冰块的塑料袋为自己解暑降温,最后他大战五盘成功晋级。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51120.shtml report 2009 昨日,中国选手彭帅在墨尔本的高温下苦战2小时49分钟,最终因体力不支以1比2惜败日本小将奈良久留美,澳网女单首轮出局。赛末阶段,彭帅中暑抽筋几乎不能完赛,而对面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