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阐述外卡理由:1亿球迷 我们是亚洲顶尖队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斯文

  北京时间1月13日,国际男篮官网刊登了2014年篮球世界杯外卡候选的各支球队,2月1日,FIBA就将正式公布四张外卡的获得者,15支球队纷纷作了陈述。当天国际男篮官网着重介绍了中国男篮竞争外卡的原因,并且由中国篮协解释了一系列相关问题。

  在2013年男篮亚锦赛上,中国队小组赛中先后负于韩国和伊朗,1/4决赛负于中华台北则创造了男篮亚锦赛上第二差战绩(2007年第10名)。中国男篮曾于1994年进入世锦赛八强,还曾在1996、2004、2008年奥运会上打进前八。

  国际篮联对中国男篮提出了相关问题,篮协做出相应阐述:

  FIBA(国际篮联):请列举中国应获得外卡的三大原因?

  CBA(中国篮协):篮球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参与群众突破1亿,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球队参加各种级别的5V5或3V3的篮球赛事,中国男篮也是亚洲顶尖强队,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取得优异战绩,队中拥有像姚明,易建联,王治郅这样有巨大国际影响力的球星。国家主要电视台及地方电视台转播很多男篮的洲际赛事,收视率在同类节目中名列前茅,若男篮最终如愿参加2014男篮世界杯,央视将会继续向全国13亿民众直播这一重大赛事。

  FIBA:若将外卡颁于中国男篮,你们是否会派出最强阵容,又有多少信心获得怎样的成绩?

  CBA:若中国获得外卡,中国篮协承诺会派出最优秀的球员前往世界杯,我们将会采取一系列的方法来重建一支拥有最好教练组最杰出球员的队伍。毫无疑问,出现在世界杯上的中国队将会代表中国篮球的最高水平。

  FIBA:参加世界杯对于中国扩大篮球影响力和群众基础有什么帮助?

  CBA:获得世界杯外卡意味着广大中国篮球迷会继续参与到这一运动中,并且会倾尽最大热情来关注这一赛事。

  FIBA:中国男篮最辉煌的历史是哪一时刻?

  CBA:1994年加拿大男篮世锦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都打进了前八,女篮则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994年澳大利亚女篮世锦赛的亚军。中国男女篮在北京奥运的出色表现也首次得到中央政府的赞扬。

  小资料

  目前申请2014年篮球世界杯外卡的15支球队分别是非洲的尼日利亚队;美洲的巴西、加拿大、委内瑞拉队;亚洲的中国、卡塔尔队;欧洲的波黑、芬兰、德国、希腊、以色列、意大利、波兰、俄罗斯和土耳其队。(据新华社电)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51338.shtml report 1116 □斯文北京时间1月13日,国际男篮官网刊登了2014年篮球世界杯外卡候选的各支球队,2月1日,FIBA就将正式公布四张外卡的获得者,15支球队纷纷作了陈述。当天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