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网难以入局 张泽:体能将面临很大的考验

来源:南方都市报

  张择昨日在澳网首轮1比3不敌31号种子沃达斯科,继前日吴迪出局后,中国男单选手在今年澳网已全军覆没。

  张择是中国第一个通过资格赛打进大满贯正赛的男选手,算是取得了一定突破。昨日与沃达斯科抗衡了2小时26分,张择尽管最终输掉比赛,但至少拿下了第一盘,取得了职业生涯大满贯的第一个胜盘,再向前迈进一步。整体上,中国男网仍没有突破大满贯首轮的关卡。张择尽管身体条件好于吴迪,但同欧美高手相比仍差距明显。沃达斯科曾是世界前十的选手,现在31岁的他体力和能力虽远不在巅峰期,但整体仍明显高出张择。发球、网前、底线相持、接发球,张择都不如对手,输掉比赛是情理之中。

  沃达斯科全场有20个A ce球,张择只有7个;沃达斯科轰出44个制胜分,比张择多24个。最终张择以7比5、3比6、2比6和3比6的比分败北。

  赛后张择表示虽是第一次参加大满贯,但其实是想赢下比赛的,只是比赛中突然短路,让机会溜走。

  张择承认,第一盘的胜利有些意外,赛前没有想到会来得如此容易,毕竟面对的是曾经世界前十的名将。当他拿下首盘后,张择是想要拿下比赛的。“输了比赛,其实挺可惜的。第一盘我赢了,其实我是很想赢下比赛的,尽管面对的是沃达斯科。第二盘前六局我也一直能掌控比赛,但比赛中犯了老毛病,专注不够,突然短路了,没能保持比赛的持续性,”张择赛后回顾比赛时对失利颇感惋惜,“可能天气太热的缘故吧,大脑有一个阶段陷入空白,丢了很多不该丢的分。”

  从两人交手的实力看,张择的确有差距。“我的经验的确不如对手,在体力分配上也没有对手控制得好,致使我后来体力跟不上了。”

  谈到今年的目标,张择明确就是世界排名前一百,“这样就有机会参加更多的高水平赛事,关注我的人就会多些,获得的资源也会更多”。据新华社

  快问快答

  当事人辨析中国男网:

  为什么崛起如此艰难

  Q:请谈谈之前你的体能训练情况。

  张择:我的体能训练其实还是比较多的,但到了今天这样的高温天气下,还是有些吃不消,体能面临很大考验。

  Q:中国男子网球选手职业化发展的障碍在哪里?

  张择:我觉得就是:高级别的比赛,尤其是这种大满贯的比赛,参加不够多,融入这个圈子还不够好。但我觉得未来会越来越好,由于排名低,参加高级别比赛的机会受到制约。

  Q:中国男网为什么目前还没有出现像日本锦织圭这个级别的选手?

  张择:日本选手对网球的认识比我们深刻,培养体制上更完善也更加职业。他们职业化一直走在我们之前,更成熟一些。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51800.shtml report 1308 张择昨日在澳网首轮1比3不敌31号种子沃达斯科,继前日吴迪出局后,中国男单选手在今年澳网已全军覆没。张择是中国第一个通过资格赛打进大满贯正赛的男选手,算是取得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