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传崩溃恒大女排坐过山车 天津队从低谷往上爬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去年联赛冠亚军球队天津和广东恒大在前者的魔鬼主场中相遇,这还不是一场冠军争夺战,但天津队主帅王宝泉的怒骂声吼得天津姑娘们双眼发直。卫冕冠军太需要这场胜利,恒大女排则打了本赛季开始以来起伏最大的一场比赛,最终在魔鬼主场2比3告负。

  天津女排是上赛季联赛和去年全运会的双料冠军,但本赛季第一阶段比赛,从首个主场不敌浙江到遭遇三连败,表现一度低迷,士气不振。第一阶段结束后,天津队仅列小组第三勉强跻身八强战,根据联赛规则带入第二阶段的有效积分只有6分,晋级四强形势不容乐观。第一、二阶段赛事的交接期,天津女排队内还出现内讧,主力二传手米杨与主帅王宝泉闹掰而离队,在阿塞拜疆联赛过得并不愉快的老队长魏秋月随即与伊蒂萨奇俱乐部解约,回归救火。

  魏秋月的回归让天津女排迅速找回灵魂,联赛第二阶段首战,魏秋月就带领队伍以3比2险胜拥有三大外援的上海队,帮助这支卫冕球队重拾信心。昨晚与老对手恒大一战,魏秋月更体现出作为球队核心的价值,比赛中二次球频频得手,个人全场以二传手身份拿下13分,该得分甚至比主攻殷娜还高。除了凭应变得分,魏秋月的作用更体现在盘活整个天津队的进攻体系,天津接应李莹昨日以22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全赖魏秋月甚有默契的组织配合。

  天津队从低谷处往上爬坡,从恒大身上拿到2分后,目前已积10分,距离积分榜第四名仅差1分。从第一阶段比赛带入了12分的恒大女排目前积16分,位列积分榜第二,四强无忧,但自外援霍奇在联赛第七轮受伤后,恒大的一传体系大受重创,一直未能有大改善,古伊吉改打接应让主攻惠若琪的一传任务更重,进攻得分难有起色。昨晚一场遭遇战,郎平曾尝试用本土年轻接应李俞辰短暂顶替古伊吉上场,以加强队伍一传,但收效甚微,恒大曾在第三局7比14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并最终以30比28拿下精彩的一局比赛;也有在第四、五局出现一传全线崩溃,其中第四局以13比25大比分落败,队员心态仍暴露出大问题。

  完成一场艰难而激烈的遭遇战后,恒大女排仍将继续客场之旅,下一轮,她们将转战深圳,挑战目前积分榜第三位的八一队。由于本轮丢分,恒大女排目前积分较八一队仅领先1分。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51922.shtml report 1014 南都讯记者丁淑莹去年联赛冠亚军球队天津和广东恒大在前者的魔鬼主场中相遇,这还不是一场冠军争夺战,但天津队主帅王宝泉的怒骂声吼得天津姑娘们双眼发直。卫冕冠军太需要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