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2度高温中暑仍拼到呕吐抽筋 彭帅输球遗憾出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呕吐抽筋仍坚持战斗

  高温一直是澳网的一把“利剑”,本届比赛也不例外。13日的首个比赛日,气温高达40摄氏度。当地气象部门早已预报,14日的温度将会提升至42摄氏度。

  果然,高温如约而至。在烈日的炙烤下,彭帅在澳网女单首轮迎战日本“90后”小将奈良久留美。湘妹子比赛中体力透支严重,首盘以5比7落败。

  次盘,双方前8局战成4比4,随后彭帅挽救2个破发点,艰难保局。局间休息时彭帅请求医疗暂停,汗流浃背的湘妹子突然起身抱住垃圾桶吐了起来,明显出现中暑的迹象。经过10分钟的治疗后,彭帅重回球场。第10局,湘妹子咬牙坚持,顽强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比4扳回一盘。

  决胜盘,彭帅的身体状况仍未缓解,抽筋、拉伤、呕吐各种痛苦纠缠着这位28岁的湘妹子。战至3比5时,彭帅痛苦倒地,眼泪也忍不住流了下来。此时,奈良久留美走到主裁面前商量措施,随后主裁对中国金花进行了警告。

  比赛重新开始后,彭帅的发球绵软无力,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6,比赛总耗时2小时52分钟。而彭帅在接连遭遇了中暑呕吐、腿抽筋拉伤等不利情况下,仍然坚持完赛。这种“吃得苦、霸得蛮”的湘女精神让人感动。

  双打比赛仍将战高温

  曾打进澳网16强的彭帅对于本场失利感到十分可惜,“第一盘还是有机会拿下的,但一些关键球没有把握好。第二盘调整了一些,但体力已经跟不上了。”

  澳网在极端炎热天气下比赛,的确遭到一些非议,组委会也不是完全无动于衷。赛事总监麦克吉文14日发表声明,这样回应天气问题:“虽然气温够高,但湿度不高,这就可以比赛。我们只有达到一个温度和湿度的共同超标点,才会停止比赛。”

  作为本届澳网的2号种子,刚刚收获年度体坛最佳组合奖的彭帅和谢淑薇还将出战女双比赛。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彭帅表示,体能问题不会影响后面的赛事,“我和淑薇将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今年还有很多赛事,要努力向前看。”

  根据澳网公布的女双签表,“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首轮将对阵捷克和阿根廷跨国组合赫迪诺娃/奥玛查亚。据当地天气预报预测,17日前,40多摄氏度的高温还将笼罩在墨尔本上空,湘妹子在女双征途中仍将继续与高温作战。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52085.shtml report 1192 呕吐抽筋仍坚持战斗高温一直是澳网的一把“利剑”,本届比赛也不例外。13日的首个比赛日,气温高达40摄氏度。当地气象部门早已预报,14日的温度将会提升至42摄氏度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