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3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金球奖内定添佐证 主帅选票疑遭大面积篡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许 凯

  昨天,在苏黎世举行的FIFA(国际足联)2013年度颁奖典礼上,C罗如外界先前预测得那样,最终如愿以偿惊险地力压梅西里贝里两大竞争对手,时隔5年后再度荣膺足坛个人最高荣誉的金球奖。不过,去年未能率队夺得一项桂冠的C罗得奖也引起不小的争议,加上又惊爆选票恐被篡改,金球奖的公正权威性及其含金量也再度遭受质疑。

  德球员称颁奖结果可笑—

  数据帝竟“空手”打败四冠王

  在C罗得奖后,前德国国脚阿内·弗雷德里希在其推特(微博)上直言不讳地嘲讽道,C罗夺得金球奖是错误的,在他看来这个颁奖结果就是个笑话。尽管弗雷德里希承认C罗的确是世界级球员,但他觉得没有人比里贝里更配得上2013年金球奖的荣誉。

  的确,在去年团队荣誉上一片空白的C罗得奖确实无法服众。毕竟里贝里去年率拜仁获得了欧冠、德甲、德国杯与世俱杯四项冠军,是耀眼的“团队之星”。而C罗去年则是两手空空,在西甲、国王杯与欧冠上一无所获。C罗唯一优胜的地方,就是他在去年进了69球,是个数据帝,但也有人称这是自私的“独狼”只顾自己在刷进球数据,不像里贝里能带领团队夺冠,提升整体实力与水准。况且在皇马,C罗拥有无限开火权甚至可以浪射,其进球效率其实并不高。更重要的是,在布拉特赞梅西讽刺C罗后,C罗获得不少“同情票”。加上布拉特为缓和与C罗的矛盾,延迟投票截止日允许修改选票,使得在世界杯附加赛大发神威的C罗能完成对里贝里与梅西的逆转。因此不难理解,两手空空的数据帝C罗在险胜四冠王里贝里得奖后,他会如此激动且喜极而泣。

  FIFA做手脚内定添佐证:

  主帅选票疑遭大面积篡改

  更令人震惊的是,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有媒体曝出金球奖选票恐遭到大面积篡改。

  众所周知,在FIFA收编《法国足球》组织评选的金球奖后,除了允许欧洲以及其他国家媒体记者编辑投票,还规定FIFA下属的204个成员国与地区的球队主帅、队长,同样也有投票权。但是,梅西效力的巴萨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每日体育报》就爆料,至少有10支国家队的主教练选票结果与当初他们投票的结果有出入,这其中就包括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FIFA第一时间就在官网上公布了各队主帅和队长的投票明细,明细显示普兰德利的金球奖前三票分别投给了皮尔洛拉姆和莱万多夫斯基,但他本人透露自己的选择是皮尔洛、C罗与里贝里,C罗和里贝里的名字被拉姆和莱万多夫斯基所代替。

  除了意大利主帅外,马耳他、多米尼加、斐济、瓦努阿图、科威特、利比里亚、塞内加尔、几内亚 、巴拿马这些球队的主帅,其投票结果都与FIFA官网公布的不一致。巴拿马主帅巴尔德斯更是表示,他此前投票前三位为C罗、梅西和里贝里,但FIFA官网上并没有自己的选票。赤道几内亚主帅的选票最终也神秘“作废”。值得强调的是,FIFA公布C罗的得票率为31.53%, 梅西为27.88%, 里贝里为26.03%。显然3人的差距非常微小,因此如果选票真的被动了手脚遭改动,那么C罗得奖肯定要遭遇更大非议,毕竟不改选票的话,C罗未必能得奖。

  评奖成梅西C罗二人传:

  普拉蒂尼批金球奖很无聊

  与FIFA主席布拉特矛盾公开化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对今年的金球奖很不满,尤其是他的法国同胞里贝里被黑了,最终冠军满身却无缘加冕金球奖。对此他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炮轰FIFA的金球奖评判标准,表示他们只知道选球星,一味偏爱名气更大、更会进球、具广告商业价值的球星如C罗,而且这几年评选都是C罗与梅西轮流坐庄,金球奖评选已失去悬念与竞争性,变得很无聊。

  的确,这6年的金球奖梅西四连庄,C罗则加冕两次,其他人根本无法染指。今年虽有具有很强竞争性的里贝里,但最后还是败阵,的确令金球奖变得无趣,普拉蒂尼甚至断言明年金球奖还是二人转。为此,与布拉特不和的普拉蒂尼,在2011年通过欧足联正式成立了“欧洲最佳球员”这个奖项,欧足联携手欧洲体育媒体联盟ESM进行评选,就是要与FIFA的金球奖分庭抗礼。而伊涅斯塔与里贝里都曾获得该奖。此外,拜仁主席赫内斯也抨击FIFA,称他们就是不想让拜仁球员拿奖,自从FIFA擅自决定延长投票截止日,他就知道里贝里无法获奖了,并且斥责这是一个阴谋。 许 凯

  FIFA年度颁奖典礼奖项一览

  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C罗(葡萄牙、皇马)

  世界足球小姐: 安格勒 (德国队)

  最佳男足教练:海因克斯 (德国、拜仁)

  最佳女足教练: 奈德 (德国队)

  年度最佳进球(普斯卡什奖): 伊布 (瑞典、巴黎圣日耳曼)

  FIFA主席特别奖: 罗格 (国际奥委会主席)

  FIFA公平竞赛奖: 阿富汗足协

  荣誉金球奖: 贝利(巴西

  C罗、梅西、里贝里总得票

  名次 姓名 5分票 3分票 1分票 总得分 得分率

  1 C罗 167 142 104 1365 31.53%

  2 梅西 119 175 85 1205 27.88%

  3 里贝里 163 78 78 1127 26.03%

  C罗、梅西、里贝里媒体投票

  名次 姓名 5分票 3分票 1分票 总得分 得分率

  1 里贝里 80 34 22 524 37.86%

  2 C罗 48 40 39 399 28.83%

  3 梅西 30 61 32 365 26.37%

  C罗、梅西、里贝里队长投票

  名次 姓名 5分票 3分票 1分票 总得分 得分率

  1 C罗 63 55 30 510 34.65%

  2 梅西 45 61 30 438 29.76%

  3 里贝里 39 20 34 289 19.63%

  C罗、梅西、里贝里教练投票

  名次 姓名 5分票 3分票 1分票 总得分 得分率

  1 C罗 56 47 35 456 30.97%

  2 梅西 44 53 23 402 27.31%

  3 里贝里 44 24 22 314 21.33%

  2013年FIFA金球奖前八排名

  名次 姓名 5分票 3分票 1分票 得分 得分率

  1 C罗 167 142 104 1365 31.53%

  2 梅西 119 175 85 1205 27.88%

  3 里贝里 163 78 78 1127 26.03%

  4 伊布拉希莫维奇 20 30 67 257 5.94%

  5 内马尔 11 23 31 155 3.58%

  6 伊涅斯塔 12 9 16 103 2.38%

  7 范佩西 5 15 18 88 2.03%

  8 罗本 6 13 16 85 1.96%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1/15/content_131963.htm?div=-1 report 4869 昨天,在苏黎世举行的FIFA(国际足联)2013年度颁奖典礼上,C罗如外界先前预测得那样,最终如愿以偿惊险地力压梅西与里贝里两大竞争对手,时隔5年后再度荣膺足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