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3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洒泪期盼明年再夺金球奖 里贝里:非常失望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赵健

  虽然事先就有“小道消息”传出,称C罗会获得2013年度的国际足联金球奖,但真正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C罗还是难以抑制激动的泪水。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2013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C罗击败梅西里贝里,打破了梅西对金球奖连续4年的垄断,也超越尤西比奥和菲戈,成为首位两次获得金球奖的葡萄牙球员。

  时隔五年再度夺奖

  2008年,凭借帮助曼联夺得欧冠冠军的出色表现,C罗获得了当时由《法国足球》评选的金球奖和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2009年,这两大奖项被授予了在巴萨有出色表现的梅西。从2010年开始,两大奖项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而梅西则连续三年垄断该奖项,也让C罗在时隔五年之后,才再夺金球奖。不经意间,C罗平了一项纪录,他和罗纳尔多是金球奖历史上仅有的时隔五年才再度获奖的球员。

  颁奖仪式上,在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的陪伴下,贝利打开信封,宣布C罗获得金球奖。台下的C罗亲吻女友伊莲娜后带着儿子上台,从布拉特手中接过金球奖后,C罗拭去眼中的泪水说:“首先我必须向所有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队友表示诚挚地感谢,没有他们的努力,我不可能拿奖。我非常高兴,获得这个奖非常困难,还有我的主教练、俱乐部,我也不想忘记提及尤西比奥。我还要感谢与我个人生活有关的每个人,我的女友、朋友、儿子。我现在情绪非常激动,我能说的只有感谢每个人。”

  这次赢的有些侥幸

  这次荣膺金球奖,C罗得到了1365分,第二名梅西的分数是1205分,第三名里贝里的分数是1127分。其实,如果两大奖项没有合并,C罗恐怕就无法获奖了,因为根据得票统计,在媒体投票中里贝里的得分最高,第一选票也最多,其次才是C罗和梅西。

  本次评选,总共有184名国家队主教练、184名国家队队长以及173名各国媒体代表投票,总分数为4328分,在得分率上,C罗31.53%、梅西27.88%、里贝里26.03%。媒体投票方面,里贝里得分524分、C罗得分399分、梅西得分365分;队长投票方面,C罗得分510分、梅西得分438分、里贝里得分289分;教练投票方面,C罗456分、梅西402分、里贝里314分。可以看出,里贝里吃亏在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的投票上。

  根据金球奖的投票规则,各国国家队队长、主教练以及媒体代表分别有一张选票,每张选票可依次填写3人,选票依次对应的分数为5分、3分和1分。国足代理主教练傅博的选票依次为蒂亚戈·席尔瓦、C罗、梅西,国足队长郑智的选票依次为C罗、梅西、蒂亚戈·席尔瓦。

  里贝里遗憾落选

  金球奖颁奖前夕,里贝里接受了法国一家电台的采访,他表示凭借自己今年的表现和赢得的冠军,完全配得上金球奖。“这是我最好的一年,是属于我的一年,如果我没有赢得金球奖,我看不懂这逻辑在哪。”然而,金球奖最终结果揭晓,正如许多人预测的那样,C罗拿到了奖杯,而里贝里只获得第三。

  无论如何,C罗结束了梅西对金球奖的垄断,也让里贝里的梦想破灭,后者原本期待自己在2013年的出色表现以及5个奖杯,能让自己获得补偿。从荣誉上来说,里贝里比C罗和梅西更配得上金球奖。2013年,里贝里帮助拜仁连夺德甲、欧冠、德国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的冠军,帮助拜仁成为德国足坛史无前例的“五冠王”。除此之外,里贝里还当选德甲最佳球员、欧洲最佳球员、法国足球先生。相比之下,C罗所在的皇马2013年一无所获,未能获得任何重要奖杯。当五项冠军都不能为一名球员带来金球奖时,这种评选还是公平的吗?

  各大奖项一览

  国际足联主席奖:罗格

  最佳女足教练:奈德(德国女足主帅)

  最佳男足教练:海因克斯

  公平竞赛奖:阿富汗足协

  普斯卡什(最佳进球)奖:伊布

  国际足联荣誉金球奖:贝利

  世界足球小姐:安格雷尔(德国)

  世界职业球员工会最佳阵容:诺伊尔/拉姆拉莫斯、蒂亚戈·席尔瓦、阿尔维斯/伊涅斯塔哈维、里贝里/C罗、伊布、梅西。

  我会继续拿出最好的自己,正如我之前做的那样。我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能赢得我的第三座金球奖,我打算这么去争取。—C罗

  C罗度过了伟大的一年,他配得上金球奖,我恭喜他。C罗落泪?我理解他的感受,他跟他的儿子、他的家人来到现场,他充满着感情。—梅西

  没赢得金球奖,那也不是世界末日,但这无疑是巨大的失望。生活仍要继续,我只有继续努力,享受自己的足球,并努力同法国队和拜仁一起赢得更多,金球奖还是世界杯?当然是后者。—里贝里

  声音

  数字

  C罗成为克鲁伊夫和罗纳尔多之后,第3位代表两家俱乐部获得金球奖的球员。

  西甲球员连续5年获金球奖,仅次于1976年到1981年德甲球员连续6年获奖。

  皇马球员7次获得金球奖。同时,梅西创造了连续7年进入金球奖前三的纪录。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1/15/content_957842.htm?div=-1 report 5244 本报记者赵健虽然事先就有“小道消息”传出,称C罗会获得2013年度的国际足联金球奖,但真正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C罗还是难以抑制激动的泪水。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