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终结梅西垄断绝对猛男名至实归 C罗泪捧金球奖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王馨

  从2008年首次获奖,到昨日凌晨再次捧得这个奖项,5年的奋斗,1869天的等待,葡萄牙球星C罗终于从已经连续4年垄断该奖项的梅西手中,抢回了国际足联金球奖。抱着儿子登台领奖那一刻,C罗哭了:“我找不到任何词语来形容这一刻,这是种荣誉!获得这个奖很难,但我想成为史上最好球员之一。”

  险胜

  史上最激烈的票选

  去年的金球奖评选,梅西得票率为41.60%,C罗23.68%;2011年,梅西的得票率达到47.88%,C罗仅有21.6%;最具争议的2010年,梅西也有22.65%的得票率,比伊涅斯塔哈维高出不少。

  而这一次,C罗的得票率是27.99%、梅西24.72%、里贝里23.36%。显然,C罗胜得极险。

  或许正因如此,C罗领奖时一度哽咽,无法讲话,最终他连说了几个“感谢”:“感谢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所有队友,没有他们的努力,也不可能有现在的奖杯。我非常开心,必须感谢所有对我有帮助的人,我的女友、我的朋友、我的儿子。此时此刻,我无比感动,我唯一能说的就是感谢你们所有人。”

  数据

  零冠却疯狂的2013

  梅西此前的四次获奖,除了2010年压倒斯内德略有争议外,2009年是“六冠王”身份,2011年再夺“五冠王”,2012年则刷下全年91球的世界纪录。

  在2013年,C罗未获任何冠军头衔,但28岁的他代表皇马和葡萄牙国家队出战59场比赛,打了4955分钟,攻入69球,奉献15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堪称超级。而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两回合击败瑞典队的比赛中,C罗更是完全主宰了结果。相比之下,梅西在2013年受到伤病困扰,里贝里所在的拜仁慕尼黑成为“五冠王”,可惜拜仁整体实力太强,个人成就反倒不显眼。

  对于C罗的获奖,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评论道:“C罗配得上金球奖,这个奖是颁给表现最好的球员,而不是给最好球队的最佳球员。”

  幕后

  健身房走出的猛男

  技术、速度、力量、任意球,以及浑身上下结实无比的肌肉,C罗毫无疑问是当今足坛的“绝对猛男”。那么,是什么造就了这样一名全面的攻击手?

  2003年,C罗加盟曼联。他迅速取代转会的贝克汉姆,成为曼联“健身俱乐部”的一员。“C罗的训练包含很多训练科目,包括冲刺、身体的反应速度训练等。他喜欢力量训练,最喜欢举重,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曼联力量教练克雷格回忆说,在曼联的6年,C罗逐步成为了“典范”,无论是身材、肌肉结构、脂肪含量,还是耐力和力量等方面,都是全队最出色的。

  2009年夏天加盟皇马后,C罗勤奋依旧。皇马助教卡兰卡甚至认为C罗还能做 得 更好:“3年前,就有人说他不可能更出色了,但现在,他做到了,而且每天都还在提高!”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56497.shtml report 3292 从2008年首次获奖,到昨日凌晨再次捧得这个奖项,5年的奋斗,1869天的等待,葡萄牙球星C罗终于从已经连续4年垄断该奖项的梅西手中,抢回了国际足联金球奖。抱着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