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什么是C罗? 终结梅西垄断获最具争议金球奖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昨天凌晨, 国际足联2013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C罗击败梅西里贝里,打破梅西对“金球奖”连续四年的垄断,同时也超越尤西比奥和菲戈,成为首位两次获得“金球奖”的葡萄牙球员。

  三名候选人C罗、梅西、里贝里的表现可谓各有千秋,都没有压倒性的绝对优势捧起国际足联的金球奖。为什么是C罗,能在时隔五年后重捧金球,终结梅西连续四年的垄断?

  从个人表现来说,C罗2013年的表现可谓“惊艳”。在出场的59场比赛中,C罗贡献了69粒进球和15次助攻。在三名候选人中,C罗出场次数最多、进球数最多,表现最佳。

  从对手表现来看,C罗胜在关键时刻的神奇表演。阿根廷人梅西深受伤病困扰,2013年最后两个月的因伤缺阵完全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而步入而立之年的里贝里尽管做到了个人最佳,但拜仁的团队光芒掩盖了其个人表现。而C罗先是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面对北爱尔兰时,在球队1: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救主;随后又在与瑞典的附加赛中,次回合上演帽子戏法,将葡萄牙队带到巴西

  从球队层面来看,没有一项集体荣誉加身的C罗获得金球奖带来些许尴尬。无论是面对梅西携手巴萨取得的西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还是里贝里所在的拜仁豪取的“五冠王”,C罗的疯狂表现却没有换来任何集体荣誉,也成为C罗此番捧走“金球”饱受争议之处。

  金球奖由国际足联下属各会员代表队主教练、队长和部分足球记者投票选出,从得票数据上来看,三人的得票率差距不大,C罗27.99%的得票率并非压倒性优势,梅西24.72%和里贝里23.39%的得票率差距更加微弱。

  可是,也正是这样的投票制度,让金球奖评选备受争议。《体育画报》称,2008年的金球奖投票来自52个欧洲记者,而现在投票则来自于各国教练、队长以及记者,从理论上来讲,更大的样本会使结果更加科学化,然而事实却不然。

  今年巴西国家队队长席尔瓦则以为他不能投票给内马尔喀麦隆主教练则完全置C罗、梅西不顾,将票投给埃托奥,尽管他一个赛季只进了19个球。

  将金球奖和国际足联足球先生合二为一的确让这个奖项更加盛大,但并不一定使之变得更好。

  今年的金球奖投票中,“阴谋论”更加甚嚣尘上,国际足联延长了原本在去年11月15日截止的金球奖投票,而改到了11月29日,这被认为是为C罗当选铺平道路,他在世界杯附加赛上帮助葡萄牙逆转瑞典进入了世界杯。

  无论如何,C罗捧杯结束梅西此前对国际足联金球奖的“四连庄”,但金球奖连续六年在梅西和C罗之间倒手,让人期待着这两位的“终结者”能在2014年出现。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东方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57568.shtml report 3468 昨天凌晨,国际足联2013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C罗击败梅西和里贝里,打破梅西对“金球奖”连续四年的垄断,同时也超越尤西比奥和菲戈,成为首位两次获得“金球奖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