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小将外租葡甲获认可 高层:培养成为新佩佩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昆龙) 就在北京国安队开启海外拉练备战新赛季的时候,从国安租借至葡萄牙马里迪莫俱乐部的小将雷腾龙正在葡甲赛场上打拼。

  独自在外的近半年时间,雷腾龙已经从国安的边缘球员蜕变为葡甲球队的常备主力。他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厨艺长了、身体壮了,更重要的是,在赛场上的时间更多了,离欧洲顶级联赛的梦想更近了。而俱乐部也认为国安小将有葡萄牙国脚佩佩的潜质,希望能继续培养他。

  留洋收获

  厨艺大长身体变壮 能力得到教练认可

  “在这边这段时间,无论是比赛还是生活都有很大收获。比赛方面主要是经验和信心的积累,生活方面那可就多了,语言、性格、适应能力等,而且我的厨艺也大长啊!”提起刚刚过去的五个月,雷腾龙充满了兴奋。

  在国外久住的人都会怀念家乡美食,雷腾龙也不例外。“有时间我就自己做饭吃,更顺口。如果上下午都训练的话就会比较累,一般就在外面吃了。”雷腾龙说,除了做饭,他还尝试过给自己理发,“效果还不错”。

  在国内踢球多年,雷腾龙一直属于身体单薄类型的球员。刚到葡萄牙的时候,雷腾龙感觉在身体方面确实和队友们存在差距。为了尽快让自己强壮起来,他只有进行更多的力量训练。

  “我的身体天生就不是很壮的那种,不过现在好多了,起码对抗的时候感觉能跟得上了。”雷腾龙说,“教练现在对我的能力也挺认可的。”

  融入环境

  队友每天开车接送

  空闲享受海岛生活

  独自在葡萄牙踢球,雷腾龙的生活少了很大打扰,这样一来,他的心思可以全都花在提高球技和语言能力上。

  出国之前,邵佳一等有过留洋经历的国安队友就告诉他,想过语言关就一定要经常和队友交流,即便一开始去的时候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也要尽可能多地和队友们在一起,多听多说。

  让雷腾龙庆幸的是,葡萄牙人很热情,再加上自己性格开朗,很快就和新队友打成一片,现在和大家的交流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了。

  “刚开始到葡萄牙的时候,有个中国室友,所以我在各方面相对来说融入得快一些,现在他去别的队了,我自己也已经能应付训练和生活的问题了。”雷腾龙告诉记者,马里迪莫的队友每天都会开车到他的住所,顺路拉上他去训练场,训练结束再送他回家。

  马里迪莫俱乐部位于马德拉岛上,海岛风景宜人,据说英国人很喜欢到这个岛上度假,享受阳光海滩。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日子里,雷腾龙也会欣赏美景、品尝海鲜,享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在街头惬意地喝一杯咖啡。

  今年夏天,雷腾龙和马里迪莫俱乐部的租借合同就将到期,雷腾龙表示,目前还没有正式和俱乐部讨论租借合同到期后的计划。对于未来,雷腾龙表示,“当然是希望能够在高水平的联赛踢球了。”

  本报连线

  今晨,记者独家连线了葡萄牙马里迪莫俱乐部新闻官桑乔·弗雷塔斯。据他介绍,目前效力于二队的雷腾龙已经凭借自己出色的实力在球队站稳脚跟,中卫出身的他不但铲抢动作干净,而且比赛风格极具“侵略性”,突出的特点让他成为了教练的宠儿。

  就目前雷腾龙的表现来看,今年夏天和球队的合同到期后,这位年仅23岁的潜力中卫很有可能继续留洋海外,向登上欧洲主流联赛的梦想迈进。

  防守具有侵略性已是球队常备主力

  FW:到目前为止,雷腾龙为球队出战了多少场比赛? 打得上主力吗?

  弗雷塔斯:从去年10月27日葡甲联赛第12轮起,他共为球队登场9次,除了1次半场被换下和一次替补出场外,他打满了剩余的7场比赛,他出场的9场比赛中,球队取得了3胜2平4负的成绩。

  可以说目前他已经度过磨合期,已经用能力征服了教练,成为了球队的常备主力球员。

  FW:葡甲赛程已经过半,他还有机会为马里迪莫一线队出场比赛吗?

  弗雷塔斯:现在还很难说,因为葡超联赛(马里迪莫一队出战葡超联赛)竞争力很强,因此现在还很难给像他这样的年轻队员太多机会,我们会按照俱乐部以往培养年轻球员的方式循序渐进地给他登场比赛的机会。

  FW:他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才能实现自己在葡超的首秀?

  弗雷塔斯:他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态度和表现都很不错,不过俱乐部希望在经过更加系统地训练和足够多的比赛历练后,再让他在欧洲顶级联赛亮相。

  FW:和其他中国球员相比,雷腾龙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

  弗雷塔斯:我认为是他的攻击性或者侵略性。他和一般防守队员有些不同,他的防守很有侵略性,会给对方的前锋造成很大的压力,这是他通过比赛给我们最突出的印象。

  具有佩佩的潜质球队想继续培养他

  FW:你认为雷腾龙最终会成为怎样的球员?俱乐部会重点培养他吗?

  弗雷塔斯:这点是毫无疑问的,马里迪莫一直以来都是年轻球员的摇篮。按照他的特点,我们正把他向着佩佩(葡萄牙国脚中卫、皇马后防主力)那种类型的球员培养,相信雷腾龙能跟这位前辈一样出色。

  FW:他的合同何时到期?俱乐部是否为他的未来进行了规划?

  弗雷塔斯:我们和国安俱乐部的租借合同将会在今年6月底结束。可以说从他来的第一天起,俱乐部就旨在把他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顶级的防守球员,我们认为现在他的训练和比赛都是俱乐部培养他成才的重要组成部分。

  FW:以目前他的表现来看,俱乐部会不会选择和他续约?

  弗雷塔斯:马里迪莫俱乐部非常期待能够继续和国安合作,并且为雷腾龙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比赛机会,不过具体的情况还要看他本人以及他母队的意愿,我们也会尊重他们的意见,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有兴趣继续培养他。

  文/记者 王帆 张昆龙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61632.shtml report 3601 幻灯:雷腾龙开启留洋之旅签约亮相阳光+帅气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张昆龙)就在北京国安队开启海外拉练备战新赛季的时候,从国安租借至葡萄牙马里迪莫俱乐部的小将雷腾龙正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