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3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2013杀进世界杯最难忘 盼2014夺金球+欧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虽然没有一个冠军入账,但是过去的一年,对于C罗个人来说依旧是丰收的一年。他在2013年的59场比赛狂轰69球,虽然距离梅西的91球纪录还有差距,但是这创造了C罗的纪录。一座金球奖,则是对这69粒进球最大的回报。在夺得金球奖后,C罗接受了国际足联的专访。

  FIFA:首先恭喜你。当你拿到金球奖时很激动。听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你是怎么想的?贝利和普拉蒂尼给你颁奖,你有何感想?

  C罗:当我获奖时,我感到非常骄傲和开心。赢得这样的荣誉需要巨大的贡献和努力。这是无数个小时辛苦努力的结晶,我此前非常渴望第二度获得金球奖。从两位传奇贝利和普拉蒂尼手里接过警备真的非常荣幸,期待着明年能够第三次获得金球奖。

  FIFA:除了这个奖,2013年你还度过了很多有意义的瞬间,哪个最特殊?

  C罗:我很难从中选出一个。如果非要选的话,那就是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我必须要说,这是我记忆最深刻的时刻,也是最让人激动的一刻。

  FIFA:不久前,你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400球的里程碑。你认为哪一粒进球最有意义?为什么?

  C罗:每个进球对我而言都是特殊的。当然了,有些确实比其他一些更有分量。不过,所有的进球都很重要,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这些进球就是我踢球文化的一部分,是我的一部分。我喜欢进球,进球赢得荣誉都很有意义。

  FIFA:对于葡萄牙足球来说,有很多让人情绪波动的时候。除了国家队进入国际足联世界杯外,你们还失去了传奇巨星尤西比奥。

  C罗:对于尤西比奥的离世,我感到很伤心。葡萄牙足球失去了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一位真正的旗帜性人物。所以,全世界的葡萄牙同胞因此陷入深深的伤痛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但是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一点。有朝一日,我们都会告别人世。这也是我们不能忘记过去,并且牢记去年发生的积极的事情。同样的,这也是尤西比奥生活中的一部分,他也是一位重要的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他取得了诸多成就,赢得多项冠军。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FIFA:因此,葡萄牙国家队将完成一届杰出的世界杯比赛,而这将是纪念他的最合适的方式,没错吧?

  C罗:我们都希望完成一届成功的世界杯。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我们在预选赛中走得很艰难,因此附加赛不得不与瑞典死磕。那两场比赛最终极其艰苦。当然了,世界杯将是完全不一样的挑战。我们也会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备战。我们都希望去踢世界杯,尤其那是在巴西举行,那里的文化跟葡萄牙有渊源。巴西是足球王国。综上所述,在巴西踢世界杯是一种荣誉。那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届世界杯。我们的目标是首先取得小组出线权(葡萄牙与德国美国加纳分在一个小组),然后再更进一步。

  FIFA:关于世界杯,你最初的记忆是什么?

  C罗:很难讲,因为最初的记忆很久远了。我记得早年的比赛,我关于世界杯最牢固的记忆还是跟巴西有关。

  FIFA:你在曼联成为巨星,如今为皇马效力,俱乐部队的水平是否更高,或者说要求更高?

  C罗:在我看来,这是两家最伟大的俱乐部。当然了,能够为这两队效力也是我的骄傲。在曼联,我赢得了很多重要的冠军奖杯,同时也获得了我的第一座金球奖。现在,我为皇马效劳。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我在这里4年了,我还将效力5年,因为这是我最理想的俱乐部,最出色的俱乐部。因此,为他们效力我感到非常开心。

  FIFA:皇马正在争取夺得俱乐部历史第十座欧冠奖杯。这是否会给你们带来压力?

  C罗:这确实会让人有压力。但是这同样激励人。皇马每个赛季都在力争夺得欧冠冠军。这是一项最重要的赛事,所有球队都想夺冠。如果我们今年幸运的话,我们可以夺得第十座欧冠冠军。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

  FIFA:你对哪位球员情有独钟?

  C罗:我不想仅仅点出一个名字。每支球队都伟大的球员。我在皇马有很多杰出队友,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其他球队包括曼联和曼城,都有伟大的球员。有新的一代伟大球员登上舞台,是非常美妙的事情。对我们而言,能够与他们作为对手也非常不错。这对足球比赛有益。我不想点出一个名字。因为我喜欢看很多球员的比赛,喜欢和很多球员做对手。

  FIFA:最后来一个填空题:2014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将……?

  C罗:成为与2013年一样杰出的人。(帕西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79295.shtml report 4239 C罗手捧金球泪流满面虽然没有一个冠军入账,但是过去的一年,对于C罗个人来说依旧是丰收的一年。他在2013年的59场比赛狂轰69球,虽然距离梅西的91球纪录还有差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