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林卡安德森携手进32强 尤兹尼五盘鏖战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争夺。男单第二轮,8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经过四盘激战以6-3/6-3/6-7(4)/6-4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法拉,携手南非大炮安德森西班牙好手罗布雷多晋级32强;而14号种子俄罗斯大兵尤兹尼经过五盘鏖战以4-6/6-3/3-6/6-3/3-6输给了德国选手梅耶尔,止步第二轮。

  瑞士第二单打瓦林卡从去年开始就打出不俗成绩,世界排名已经飙升至第八位,并首次参加了年终总决赛。本届澳网,瓦林卡在第二轮迎战世界排名第87位的哥伦比亚选手法拉,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瓦林卡开局有些慢热,不过两局之后,瑞士人就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第三局以漂亮的love game保发,随后瓦林卡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依靠法拉的双误完成了第一次破发,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成功保发,瓦林卡在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1平后瓦林卡在第三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不过被动之下,法拉凭借高质量的多拍相持和发球连得五分,惊险保发后以2-1领先进入休息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卷土重来的瓦林卡在第七局再次拿到破发机会,这次瑞士人漂亮的制胜分得手,成功破发的他高喊“come on”。接下来,法拉没能挽回败局,第九局瓦林卡再次破发后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场上风云突变,不甘失败的法拉在1平后率先完成了破发,并在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被动之下,瓦林卡增加了线路的变化,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3平。随后双方分别保发,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瓦林卡连续失误开局以0-3落后,尽管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5,但关键时刻瑞士人反手位接发质量不高,被法拉直接打出制胜分,哥伦比亚人以7-6(4)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两位选手展开破发大战,前六局瓦林卡率先破发以3-1领先,不过法拉立即回破还以颜色,双方战成3平。4平后瓦林卡再次觅到机会,面对两个破发点,瑞士人切直线得手,成功破发后以5-4领先。第十局是瓦林卡的发球胜赛局,8号种子轻松保发,以6-4拿下,从而以6-3/6-3/6-7(4)/6-4击败法拉,晋级32强。此役,瓦林卡的制胜分以61-26领先,非受迫性失误,瓦林卡出现了46次,而法拉为37次;破发方面,瓦林卡1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法拉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

  其他场次比赛中,23号种子、拉脱维亚新秀古尔比斯状态全无,以2-6/3-6/4-6脆败给美国名将奎雷伊,17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以6-3/6-7(4)/6-1/7-6(6)力擒法国老将贝内特乌;与他们一起晋级32强的还有15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和29号种子法国选手查迪,前者以7-5/6-4/3-6/6-2淘汰了芬兰老将涅米宁,后者则以7-5/7-6(5)/6-7(3)/7-6(5)艰难战胜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除此之外,19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也顺利入围32强,而14号种子俄罗斯大兵尤兹尼经过五盘鏖战以4-6/6-3/3-6/6-3/3-6输给了德国选手梅耶尔,止步第二轮。此外,30号种子俄罗斯的图萨诺夫、32号种子克罗地亚的多迪格也遗憾出局。(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82908.shtml report 3083 组图:瓦林卡晋级第三轮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争夺。男单第二轮,8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经过四盘激战以6-3/6-3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