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乒乓神童欲为日本争金 网友:人才多无所谓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据日本《报知体育》报道,在近日举行的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中,一位名叫张智和的10岁中国籍“天才少年”,代表仙台俱乐部参加少年组比赛,战胜了一位比自己大7岁的高中生,晋级第二轮,这是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历史上赢得比赛年龄最小的球员。

  张智和2003年出生于日本,父母都是中国人。张智和在两岁开始拿起乒乓球拍学球,小学1年级开始,张智和就以小打大参加比赛,并多次夺冠。9岁时,张智和开始参加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今年在第二次参赛中,他就战胜了一位比自己大7岁的高中生,晋级第二轮。根据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的规定,不是日本国籍,但在日本居住超过三年的,均可以参赛。张智和2003年在日本出生,所以具备参赛资格。

  据媒体报道,张智和的父亲张宇和母亲张凌都曾是中国乒乓球选手,而母亲的职业生涯要比父亲出色。张凌出道于四川队,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一起参加了1995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并多次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或许,正是父母出色的乒乓球基因和专业指导,张智和才能小小年纪便脱颖而出。

  另据报道,去年8月,张智和的父亲张宇为儿子填写了日本国籍归化申请表,准备加入日本国籍。而日本媒体认为张智和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有望赢取金牌的选手。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程玲林

  网友热议

  @jamanutd:中国乒乓球人才多,无所谓。

  @Kelwan:福原爱那么厉害,还不是被中国球员打到哭?

  @李佳文arsenal:让他来中国和同年龄段球员打打?或许赢不了市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6/n393595458.shtml report 950 昨天,据日本《报知体育》报道,在近日举行的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中,一位名叫张智和的10岁中国籍“天才少年”,代表仙台俱乐部参加少年组比赛,战胜了一位比自己大7岁的高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