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田首发即进球!宣战卡卡 日本双星笼罩米兰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冬季米兰签下本田圭佑之后,一些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对于本田的作用始终抱有疑虑:毕竟本田圭佑初来乍到,投入陌生的文化、语言和战术体系,何时形成战斗力谁也无法预测。然而本田的表现超过了最乐观的预期:打了90分钟,射中门框外加进球!本田和日前刚刚破门的长友佑都一起,两人在米兰双雄掀起了强劲的日本旋风。

  加盟米兰后,本田的首秀是上轮联赛,替补出战打了不到半小时比赛,他射中门框。几天后,本田就在意大利杯上首发,打了60多分钟多一点,他打入一球。两战他就打了90分钟,两次都高调出彩。现在还会有人怀疑他的能力吗?从本田这样的发挥来看,他在“儿时的梦想”那篇作文里写的“加盟意甲、身穿10号、打上主力、成为明星”真不是大话,他已经完成了四大梦想的前两个,而后两个,将是他下一步的目标。

  本战本田圭佑打了65分钟比赛,2次攻门1个进球,49次传球成功率90%,3次过人2次成功(其中一次形成攻门,另一次赢得关键区域任意球),他还传出了3次威胁球,一次通过任意球制造绝杀。本战米兰的不少黄金机会出自他的脚下:第23分钟,他的任意球形成对手禁区混乱,帕奇尼近距离劲射偏出;第27分钟,他的直传帮助帕奇尼再次拿到正面单挑门将的机会。第50分钟,本田圭佑前场抢断,自己突袭吸引所有后卫后,妙传帕奇尼,后者距门6米处单挑门将,但居然匪夷所思的打高——如果队友把握的好,本田本战至少能收获自己的“处子助攻”。

  但是表现出色的本田圭佑还是收获了处子进球:下半场第47分钟,蒙托利沃外围远射造成门将脱手,本田圭佑机敏的迂回到禁区左路,凌空补射得手。他的进球很容易让人想起两天前长友佑都在国米的那个进球,也是在几乎相同的位置机敏的抓机会破门。不得不承认,本田圭佑和长友佑都二人,身体、肌肉、对抗在意甲都不算强,但是鬼魅的跑位、勤奋的奔跑、出色的意识,让他们总能摧城拔寨。亚洲人真的踢不好足球?日本球员们闯出了一条路。

  本田圭佑和长友佑都的双双爆发,掀起了米兰城的日本旋风。本田是米兰十号,从初来乍到的表现来看,他来就是要踢主力甚至当核心的;长友佑都如今已是国米队长级的骨干,更以边后卫身份成为球队第二得分手。两人在米兰城推广着日本文化,日前媒体披露,米兰城最流行的纹身是两个汉字“先辈”,这是长友佑都每次进球后和萨内蒂鞠躬时说的话。遗憾的是,汉字或许是来自中华,但意大利人读音确实日语发音(SENPAI),这恐怕尤其让国人感到愤懑。中国球员什么时候能做到这一点呢?

  有趣的是,赛后《米兰新闻网》分析指出:随着帕奇尼本战的爆发,随着本田圭佑高速融入球队,随着罗比尼奥近日的复活,AC米兰的攻击线竞争再次进入白热化。如果红黑军延续四后卫三后腰体系的话,那么罗比尼奥、帕奇尼、本田圭佑再加上卡卡和巴神,5名球星将为3个攻击线首发位置而展开殊死搏斗。本田圭佑真有挑战卡卡的资格?从他如今的表现来看,他还真有此野心!如果这个孩子还在“撒尿和泥”的年纪就敢把意甲豪门的十号作为自己的未来目标,那么如今的他去挑战一个今非昔比的金球王,他又有何不敢?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6/n393596398.shtml report 503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