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再坐过山车教练不满 温网八强打消退役念头

来源:京华时报

  澳网女单第二轮,李娜迎战瑞士16岁小将本西奇。后者正师从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母亲。6比0,7比6,娜姐两盘表现截然不同,但她最终还是克服起伏,顺利闯关。

  只要感觉健康就会坚持下去

  迎战辛吉斯师妹瑞士小将本西奇,对对手的一无所知成为李娜遭遇的难题。“和完全不了解的对手比赛非常困难。尤其是第二盘,她给我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李娜表示。

  连续两轮对手都是只有16岁,李娜感叹只有自己一半的年纪。记者追问她是否会觉得自己老了,“不,我想我应该是这间屋子里最年轻的吧?!”李娜的玩笑逗乐了所有人。

  李娜表示,自己从本西奇身上看到了瑞士公主辛吉斯的影子,“我相信她们都会成为非常出色的球员。”

  至于自己,李娜表示,“身体是最重要的,我不能保证自己还能打三年或是四年,但是只要我感觉自己健康,仍然热爱这项运动,我就会坚持下去。”

  过山车般发挥惹教练不高兴

  虽然是2比0取胜,但首盘赠蛋,次盘却鏖战到抢7,过山车般的发挥让一向宽容的教练卡洛斯都有些不满意,“李娜第二盘第二局开始,就没有保持应有的专注力。”

  23次主动失误,卡洛斯第二盘一度敲打身前的挡板吸引李娜的注意,然后用手势提醒李娜控制情绪,“她第一盘赢得太迅速,自己底线对攻的节奏没有找到,第二盘进攻的节奏就显得很乱。”他透露自己记录下了李娜临场出现的问题,会在比赛结束后进行总结,让李娜在后面比赛中注意提升正手击球的稳定性。李娜第三轮对手将是赛会26号种子捷克好手萨法洛娃。

  相比李娜起伏很大的表现,头号种子小威的发挥稳健许多,两盘比赛,仅仅丢了3局就横扫塞尔维亚的多隆茨。对于李娜来说好消息是,在科维托娃爆冷出局后,第四轮潜在对手、德国15号种子利斯基昨天也被爆冷淘汰。

  自曝温网进8强打消退役念头

  在去年接受央视专访时,李娜曾透露,自己在法网之后一直处于外界舆论的压力之下,一度甚至有退役的想法。此则旧闻本次澳网又被外国记者挖掘出来,“当时我确实有想退役的想法,主要是场外因素,一些非常负面的事情。我说过的一些话,被有些媒体曲解。”她委婉地承认,这是来自媒体的压力。

  李娜强调,并不是中国媒体对自己过于严苛,“其实大部分中国媒体都很友好,我和他们的交流也非常好。也许是有个别记者想出名,所以总写一些我没有说过的话,或者断章取义写成相反的意思。”

  李娜认为,温网打进8强是改变主意的主要原因,好成绩让自己走出了情绪阴霾,增添了坚持下去的信心。同时,卡洛斯和她进行了深层次交流,李娜逐渐认识到,和媒体打交道是职业网球的一部分。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6/n393596452.shtml report 1327 澳网女单第二轮,李娜迎战瑞士16岁小将本西奇。后者正师从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母亲。6比0,7比6,娜姐两盘表现截然不同,但她最终还是克服起伏,顺利闯关。只要感觉健康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