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U22国足|中国U22|U22亚洲杯|2016奥运会 > U22国足对手 U22亚洲杯综述:约旦6球逆转 力压韩国头名晋级

U22亚洲杯综述:约旦6球逆转 力压韩国头名晋级

关键词:
媒体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播放次数:

简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首届亚足联U22男足亚洲杯结束第五比赛日争夺。在A组比赛中,约旦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6-1大胜缅甸队赚足净胜球,韩国队2-0战胜阿曼队,韩国队与约旦队在同分情况下比较净胜球,结果约旦队稍占优势因此锁定头名晋级,韩国队以次席身份出线。B组方面,叙利亚队1-0小胜也门队后占据小组首位出线,阿联酋队0-0平朝鲜队后如愿拿到所需一分排名小组次席晋级。北京时间1月19日21点叙利亚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半决赛资格,1月20日凌晨0点约旦队则会同阿联酋队为一个四强席位展开争夺。

  A组:阿曼队0-2韩国队;约旦队6-1缅甸队

  韩国队2-0击败阿曼队最终2胜1平积7分,不过由于净胜球处于劣势,因此只能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阿曼队积3分以小组第三出局。第62分钟,金泳旭右边路传中,金京政插上小禁区内俯冲冲顶打破僵局助韩国队1-0领先。第81分钟,金泳旭再次从右边路完成传中,阿曼队的阿瓦伊恩解围漏档失误,尹日禄小禁区前沿左脚铲射打球门左角锁定胜局。

  约旦队6-1逆转大胜缅甸队,2胜1平积7分且凭借净胜球优势(与韩国队1-1战平且最终同分,约旦队净胜球为6球,韩国队5分)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第28分钟,缅甸队门将普亚耶大脚开门球,约旦队后卫哈塔卜跃起解围冒顶,19号球员孟昴索插上形成单刀,在小禁区右角8米处右脚推射远角破门助缅甸队1-0领先。不过不到1分钟约旦队就将比分扳平。10号球员艾哈迈德-萨莱赫大禁区右侧面对围堵利用个人技术找到空间后将球横敲出去,20号球员阿尔达拉德雷扣过防守球员在小禁区左角处左脚劲射打球门右上死角将比分追成1-1平。

  第37分钟,阿尔达拉德雷左路带球强突杀入禁区后在小禁区左侧边缘右脚推射,虽然缅甸队5号球员南达奋力解围但慢镜头显示皮球整体已经过线,阿尔达拉德雷梅开二度,当然约旦队的阿尔哈萨尼最后补射将球稳妥送入球网,约旦队2-1逆转领先。

  第53分钟,缅甸队门将扑救扎赫兰外围远射时脱手,9号球员扎塔拉插上6米处右脚补射得手助约旦队3-1领先。第80分钟,哈拉夫中场左侧任意球快发打直塞球,阿尔达拉德雷快速插上扛住两名防守球员带球杀入禁区后7米处右脚推射球门右下死角得手,阿尔达拉德雷完成帽子戏法。随即,阿尔卡拉利用任意球机会甩头攻门皮球击中缅甸队横梁弹出。第83分钟,萨莱赫接直塞球在右肋得球底线前横敲,15号球员阿尔卡拉近距离左脚推射破门。第90分钟,萨莱赫大禁区前沿脚跟传球,阿尔卡拉直接撞墙配合将球敲出,萨莱赫插上反越位成功小禁区前沿右脚低射球门左下死角锁定胜局。

  B组:叙利亚队1-0也门队;朝鲜队0-0阿联酋队

  叙利亚队1-0小胜也门队从而以2胜1平积7分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也门队三战皆负垫底出局。第26分钟,也门队后防连续失误,叙利亚队的20号球员马尔德基安积极逼抢,与格哈马哈对抗中断球杀入禁区,在左侧扣过凯德后传中,无人盯防的9号球员阿尔纳克达利小禁区边缘跃起头槌顶球门右角破门打入制胜球,这也是阿尔纳克达利连续两场为球队打入关键进球。同组另一场比赛,阿联酋队与朝鲜队0-0平互交白卷收场,阿联酋队因此以1胜2平不败积5分排名小组次席出线,朝鲜队则高开低走,首战3-1大胜也门后后两轮不胜最终积4分排名第三出局。(卓奥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