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22国足|中国U22|U22亚洲杯|2016奥运会 > U22国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方都市报:最怕又一个绝望的三连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凌晨结束的U 22亚洲杯第二轮小组赛中国队1比2负于沙特,遭遇两连败提前从小组出局,首轮他们1比2被乌兹别克斯坦逆转。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 4点,中国队将在第三轮小组赛对阵已经两连胜提前出线的最强对手伊拉克,结果不容乐观。

  这支中国队上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是在2012年11月的U 19亚青赛,教练还是号称阿贾克斯青训专家的荷兰人里克林克,结果小组赛分别以1比2输给泰国,1比2输给伊拉克,0比1输给韩国,三连败出局创造了国青史上最差战绩。

  时隔一年多,当这批1993年龄段的球员出征U 22亚青赛,又被抽到了与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和伊拉克同组的这个可怕的小组,外界自然担心又一个三连败会出现。事实证明,对于中国足球的任何担忧都不多余,奇迹基本很难发生。

  首战乌兹别克是一场很打击士气的比赛,领先了55分钟,在补时阶段遭遇黑色三分钟被逆转绝杀。次战沙特,输得有点郁闷,输于一个说服力并不太强的点球。这些都是中国足球经历过无数次的剧情,但从来没能把惨痛教训转化成经验,反而把凄凉宿命般的悲惨剧情越演越盛。

  这批球员将是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主力军,都在1993年龄段,小组里另外三个对手,基本是1991到1993年龄段的混编,他们的实力和经验更强大,所以中国队即使全败也正常。很明显,中国足协是想提前准备2015年U 22亚洲杯,但现在收获的全是负面效果。

  如果这批球员带着连续两届亚洲大赛6连败的成绩去参加下一届大赛,信心都不知道从何而来。主教练傅博认为:“心理问题就是球队需要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我们的队伍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在正赛中获胜了,胜利似乎离我们很远。”他还认为这支球队比赛太少,实战经验不足。这是个恶性循环,成绩差,正式比赛机会少,对手甚至在世青赛上见识过大场面,久而久之差距越来越大。

  事实上,傅博所提到的“很长时间没有在正赛获胜”,确实是这支国家队的尴尬所在。自2011年11月参加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首轮战胜中国澳门后,这支U 22国足便开启了“不胜之旅”,算下来已经有整整798天未能在正式的大赛中赢过一场。其间,2012年U 19亚青赛小组赛中3战3败,在16支参赛球队中名列倒数第二,仅仅因失球数少排名越南之前;2013年本土举办的东亚运动会上3负1平,排名垫底。

  这届U 22亚洲杯的结果再次证明,期待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在几年内踢出好成绩是不现实的,侥幸心理不该存在。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6/n393621710.shtml report 1374 昨天凌晨结束的U22亚洲杯第二轮小组赛中国队1比2负于沙特,遭遇两连败提前从小组出局,首轮他们1比2被乌兹别克斯坦逆转。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4点,中国队将在第三轮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