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自曝去年被炮轰曾想退役 一些话被媒体曲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甘露

  华西都市报:昨天,澳网第二轮争夺全面展开,中国军团里打头阵的又是李娜,面对瑞士新星、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本西奇,娜姐首盘送出6:0后,次盘两度被破发,拖到抢七后才惊险过关,成为首位晋级澳网32强的球员。

  一上来就洋气地送蛋,接下来却惊险得需要抢七。即便挂上了“稳定后”的标签,李娜偶尔还是会“过山车”一样地吓你一跳,比如,昨天赛后她就说,去年法网被炮轰时,一度想要退役。娜姐心里到底怎样想的?你不但不知道,而且也猜不到。

  无解表现

  教练气得锤挡板

  首盘0:6丢掉后,本西奇居然是越挫越勇的好状态,跟着辛吉斯妈妈打了10年网球的本西奇,是欧洲网坛被看好的新星:“她的打法和球路真的非常像辛吉斯,对我来说挺艰苦,因为我在赛前无法得到任何关于她的讯息。第二盘后阶段给了我很大的考验,而且她在场上也没有放弃。”赛后,就连娜姐都承认,本西奇的风格很像辛吉斯,但为何第二盘会打得如此惊险,她自己也没给出个准确说法。

  第二盘,娜姐先是被判了一个脚误,随后,越来越吃力的局面,让娜姐心烦意乱,对着观众席念叨:“能不能不说话?”一边说还一边做出手势。娜姐“抽风”一般的表现,惹得教练卡洛斯也受不了了,一贯情绪稳定的他用手猛锤身前的挡板。发了点脾气后,卡洛斯迅速自我冷却,做手势要求娜姐注意控制好情绪。

  对于娜姐“无解”的表现,赛后卡洛斯尝试找出原因:“从第二盘第二局开始,李娜的球速降了下来,没有继续向前逼进,她表现得不再是她自己了,你能够感受到她的这种变化,最后导致她在整个第二盘的比赛节奏都是乱糟糟的。”

  当然,娜姐抽的这些风,还需要卡洛斯来攻克:“我非常清楚李娜在今天比赛中反映出的问题在哪,不过重要的是她需要自己也想明白,接下来这两三个小时时间是她自己的,然后我会再找她细谈这些问题。”

  无解个性

  娜姐曾想要退役

  什么样的人,打什么样的比赛,神一样的娜姐,在赛后又透露了一个让人猜不到的点—她讲述了自己伊斯特本赛后想要退役的事,“当时我想退役的决定,跟我在赛场的表现没有太多关系,更多是一些场外因素。”媒体进一步逼问下,娜姐回答道:“那是非常负面的能量,我说的一些话被某些媒体曲解,导致我从法网到温网期间遭遇最为艰难的时刻。其实大部分国内的媒体都很友好,我们都积极沟通,但也许有个别媒体想要出名,所以他们就对我说过的话断章取义。不管如何,我很高兴去年在温网有良好表现,让我有信心继续坚持,不然我现在都不知道会在哪里呢。”

  法网过早出局,当时情绪不佳的娜姐说出了“难道我要向他们三跪九叩吗?向他们道歉吗?”随后网络的发酵、媒体的报道,让李娜一直承受在重压之中,可是,谁也没想到,这股重压甚至差一点逼得娜姐退役。

  当然,大家想得到的,是继续幽默的“娜式风格”,首轮和第二轮,李娜遭遇的对手都相当年轻—16岁,这是娜姐年龄的一半。“是啊,只有我的一半年纪。”随后记者追问:“这是否会让你感觉自己已经是个老女人?”娜姐随后一脸坏笑地说:“不,我想自己差不多是这间屋子里年纪最轻的,对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116/185257.shtml report 1659 华西都市报:昨天,澳网第二轮争夺全面展开,中国军团里打头阵的又是李娜,面对瑞士新星、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本西奇,娜姐首盘送出6:0后,次盘两度被破发,拖到抢七后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