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狼来了,谁来挡? 中能内援王伟沈龙元随队出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年轻的栗鹏能顶得住奥利奇的撕扯吗?硬汉权磊能切断迭戈的穿针引线吗?1月16日晚7时35分,青岛中能与“狼堡”沃尔夫斯堡的国际邀请赛将给出答案。这场比赛是“青岛职业足球20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岛队历史上第一次如此正式的国际邀请赛,更是中能新赛季的首场战役。“抱着来学习的目的,打响头炮”,这是中能俱乐部上下的统一目标。

  中能狼堡成友好俱乐部

  中能与沃尔夫斯堡的这场国际邀请赛,缘起于上海大众的牵线。因为狼堡的后台正是德国大众汽车,在中德建交40年之际,特意安排了德甲球队的中国行。之所以选择青岛中能作为热身对手,也是因为德国生态园等合作项目,以及青岛良好的足球传统。

  据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介绍,因为中能降级,沃尔夫斯堡方面也曾经有过顾虑,不想与低一级别的球队热身,但是在各方的努力下,最终还是促成了这场比赛。

  较之比赛本身的意义,更重要的是中能将与沃尔夫斯堡正式结成友好俱乐部,下一步双方将全面展开更多的合同。16日下午,双方俱乐部也将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牵手”。

  同时,今年的五六月份,由马特乌斯为代表的德国90世界杯元老队将前往青岛打一场友谊赛,目前对手尚未确定究竟是相应年龄的国家队队员还是以青岛队为主。无论如何,这场比赛又将在青岛掀起一阵怀旧风。

  迭戈奥利奇大腕都来了

  选择三亚更多的是因为赞助商考虑到这里的地理条件和旅游资源,但遗憾的是,这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并没有理想的比赛场地。将举办比赛的三亚体育中心体育场的草皮质量,并不理想,因为担心队员受伤,沃尔夫斯堡并没有安排球员参加适应场地训练。不过,还是有一些幸运的球迷“逮”住了球队的最大牌球星迭戈,并获得了签名合影的机会。

  沃尔夫斯堡是15日上午10时左右抵达三亚希尔顿逸林酒店的。很多住在同一酒店的游客,只知道来了一支德国球队,并不知道具体的名字,再加上沃尔夫斯堡队队内多数球员都属于实力派,名气不够响亮,因此没有太多粉丝认出。

  不过,狼堡对于本场比赛还是十分认真的,迭戈、奥利奇、古斯塔沃、具滋哲等大家熟悉的球员全部随队来到了三亚。据了解,比赛中他们都将登场亮相。

  对于即将开启下半赛季的狼堡来说,虽然中能作为对手实力要差出好几个档次,但也是一场调整状态的重要热身赛。

  中能新年首战力求好运

  与德甲球队同场竞技,对于绝大多数中能队员,这还是第一次,大家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难得的一次机会,作为职业球员,也是大家展示自己的机会。竞技体育以取胜为目的,当然这次来还是以学习为主,毕竟对方是德甲豪门。当然,还是希望我们能够打出自信。”领队臧金传表示。

  15日下午从三水前往三亚的中能队员,在当晚6时进行了赛前热身。缺少了刘健和邹正,多了很多新面孔的中能,将在新年首场比赛中排出怎样的阵容,令人十分期待。

  在俱乐部的层面,这场比赛更多的是“青岛职业足球20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但对于主教练李霄鹏和队员们来说,这是新年的首战,大家都想打出气势,迎接一个好运的新赛季。据了解,教练组此前也共同研究了狼堡的多场比赛。

  因为是友谊赛,双方总共可以报名24名队员,其中每队在中场有一次换人机会,另外上下半场比赛进行中还有总共三次换人机会,每次换人人数不限,这也意味着13名替补队员均有出场的机会。

  本场比赛,CCTV5+以及QTV-4将于16日晚8:05延播。

  内援总算有点动静了

  与毛剑卿擦肩而过之后,青岛中能新赛季的引援似乎有些停滞不前。在新年首战之前,内援引进总算有了些眉目。

  在随队前往三亚参加与沃尔夫斯堡比赛的队员中,前北京八喜队长王伟也在其中。从青岛的选拔赛到三水集训,这位出生于1989年的球员似乎已经接近于球队的一员。司职右边前卫的王伟,上赛季帮助北京八喜打入4球。考虑到中能目前边路队员比较缺乏,王伟加盟的可能性很大。据了解,之前一段时间,他跟球队的其他队员一样,参加了体检,而且也发了所有的装备,特别是此番跟随球队一起参加与沃尔夫斯堡的热身赛,更像是加盟倒计时。在邹正是否离队前途未卜之时,王伟如能加盟也将丰富球队的边路打法。

  除了王伟,还有另外一名边路队员也已经接近中能。前国字号队员、曾效力于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和重庆FC的沈龙元目前也已经抵达了三水,参加中能的试训。沈龙元也曾是一名边路好手,在重庆FC降入中乙解散后,也需要找到新东家。如果能够获得教练组的认可,沈龙元也有望加盟。

  外援方面,技术部已经将外援备选资料提供给了中能教练组,但具体的引援方案,俱乐部并没有对外透露。不过此前据葡萄牙媒体《abola.pt》报道,现效力于葡超科英布拉大学俱乐部的巴西后卫雷纳·费雷拉收到了来自中国青岛中能的邀请,转会可能在短期内完成,但韩国水原三星队也对他很有兴趣。

  与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结束后,球队将返回三水继续集训,而新上任的中能俱乐部总经理纪玉杰也将前往,与教练组尽快确定内外援引进及年后集训地等问题。

  文/图 特派记者嵇玲(本报三亚1月15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6/n393627646.shtml report 2956 年轻的栗鹏能顶得住奥利奇的撕扯吗?硬汉权磊能切断迭戈的穿针引线吗?1月16日晚7时35分,青岛中能与“狼堡”沃尔夫斯堡的国际邀请赛将给出答案。这场比赛是“青岛职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