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濛摔伤恐无缘冬奥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训练与队友相撞脚踝骨折 基本无缘索契冬奥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张诗秋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张诗秋

  昨日,冬奥会四金得主、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在上海训练时不幸受伤,右踝胫腓骨双骨折,昨日下午已在上海华山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在距离索契冬奥会不到一个月的情况下,王濛即便恢复良好,能赶上冬奥会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伤离别 重创中国速滑队

  昨日有媒体报道,王濛是在训练中与男队友意外撞在一起,直接摔倒在地,当时就无法站起来,随后立即被送往医院。据悉,王濛被确诊为右脚脚踝骨折。随后,这一消息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主任赵英刚的证实。

  今年28岁的王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绝对主力,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她帮助中国短道队包揽了女子项目的4枚金牌,此前也一直被认为是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项目夺金的最大热门。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最具实力的领军人物,王濛的关键性不言自明。

  毫无疑问,王濛的受伤给中国短道速滑甚至整个冬奥军团都蒙上一层阴影。从竞技的角度来讲,相比500米项目还有范可新坐镇,1000米和1500米,失去王濛的损失将会无限放大。

  而除了竞技因素外,王濛一旦缺阵冬奥,对队伍的心理影响也不可小觑。失去主心骨的队伍,能否发挥出正常水平,还是未知之数。

  不乐观 基本无缘冬奥会

  如今,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仅剩22天的时间,大家都急切盼望着王濛能顺利回归,那么奇迹真的会发生吗?

  “这个时候受伤,我们确实觉得很惋惜。”赵英刚语气沉重地说,“作为中心,我们也非常关心和关注王濛受伤的情况,也希望王濛能够早日康复。”对于能否赶上索契冬奥会,赵英刚表示要取决于专家们的诊断结果。“我们当然希望是最好的结果!”

  昨日,记者联系上武汉体育学院医院副院长扈盛,对王濛目前的伤势,他表示:“她至少需要15天的时间,才能像正常人一样下地走路。但如果要赶上冬奥会,希望相当渺茫,几乎等于没戏。”

  据悉,王濛踝关节骨折如果确实需要进行切开内固定手术,则至少需要6至8周恢复。运动医学专家、中国举重队队医刘亚森表示,王濛“一两个月能走就不错了”,参加索契冬奥会的可能“微乎其微”。

  昨日,短道速滑主帅李琰也出现在华山医院,她的神情有些凝重,只是透露情况不是很明朗,正如李琰教练所言,我们只能为王濛祈祷了。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7/n393671524.shtml report 2488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张诗秋昨日,冬奥会四金得主、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在上海训练时不幸受伤,右踝胫腓骨双骨折,昨日下午已在上海华山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