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濛摔伤恐无缘冬奥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骨折后手术恐无缘冬奥 专家称恢复至少6周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新华 宗禾

  本报讯 四年前,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比赛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主力刘秋宏就在训练中大腿肌肉受伤,影响到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备战。昨日,类似的一幕又发生在中国短道速滑队身上。冬奥会夺金热门王濛昨日在上海训练期间意外受伤,目前正在上海华山医院接受诊断和治疗。据悉,28岁的王濛是在训练时急转发生踝关节骨折,需要接受切开内固定手术。这意味着王濛极有可能因伤无缘索契冬奥会。至本报截稿,王濛的术后新闻发布会仍未召开。

  事件回放与队友碰撞受伤

  据央视报道,昨日中国短道队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冰上训练,11点半的时候,队里进行接力训练(男女混合进行),当时王濛和一名男队员身体发生轻微碰撞,王濛就摔了出去。随后,王濛的脚踝肿了起来,11点50分左右送去了华山医院。

  知情人士透露,王濛为右踝胫腓骨双骨折,预计将实施切开内固定手术。

  上周末短道队在上海举行了出征索契前的热身比赛,王濛没有出现在500米比赛中,只参加了追逐赛和3000米接力,从当天表现看状态相当好。

  专家诊断恢复最快要6周

  昨日,有媒体采访了在中国举重队担任队医的运动医学专家刘亚森,后者表示,“切开内固定手术”是踝关节受到严重创伤性损伤后的治疗手段,王濛参加索契冬奥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刘亚森表示,目前无法看到王濛的X光片,所以具体伤情无法分析。但是仅从王濛需要进行切开内固定手术这一信息可以判断,她的脚踝当时受到的是“严重碰撞”,因为踝关节一般不轻易骨折。刘亚森简单介绍说,“切开内固定手术”需要在脚踝部位作切口,将骨折部位复位,然后用螺钉等医学物质进行内固定。他说:“如果必须进行手术,说明她的脚踝无法进行保守性治疗,属于踝关节比较严重的创伤性损伤,一般人需要3个月才能重新走路。根据伤情和治疗手段,最快也需要6到8周恢复。”

  影响短道速滑恐无金

  王濛在2006年和2010年冬奥会上都夺得了500米桂冠,本届冬奥会志在“三连冠”。她还被英国广播公司(BBC)评为全世界10名最有可能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冠的运动员。

  王濛的缺席也将使中国队实现女子短道500米“四连冠”困难重重。当今世界上能够突破女子500米43秒大关的4人里,仅有王濛一名中国选手,而其他三人均来自加拿大。中国队在该项目虽拥有两届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和名将刘秋宏,不过,前者没有绝对统治力,后者本赛季从未闯入女子500米决赛。

  中国短道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另外一个冲金点是女子3000米接力,而王濛同样是这一团队里的绝对核心。王濛的受伤使得中国队在战术安排上显得被动。在该项目上,中国队今年5次和韩国队较量,4次输掉了比赛。

  □相关新闻

  纪录还等她来破

  王濛是中国冬奥卫冕第一人,也是中国冬奥金牌数第一人(4金)、奖牌数第一人(6奖牌),一届赛事摘得三金的壮举不但在冬奥是空前的,就是在夏季奥运会上郭晶晶、张怡宁等女皇级名将也未曾做到这一点。王濛还是史上打破世界纪录次数最多的短道速滑选手(10次)。

  目前大杨扬保持着中国体育运动员世界冠军数纪录——59个。王濛职业生涯两次遭禁赛,一次是2007年亚冬会与主教练李琰发生了误会,还有一次是众所周知的与领队王春露的冲突。要不是这两次禁赛,王濛的世界冠军数可能早就超过大杨扬了。手握51个冠军的王濛有望在冬奥会上迫近大杨扬的纪录。而跳水皇后郭晶晶总共赢得过31个世界冠军,她是中国夺得夏季项目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7/n393682883.shtml report 3088 N新华宗禾本报讯四年前,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比赛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主力刘秋宏就在训练中大腿肌肉受伤,影响到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备战。昨日,类似的一幕又发生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