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极端高温下骄阳可以煎蛋 澳网今日“烤”验李娜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诗秋

  澳网,向来被众多球员视为心头大爱,但在极端高温下说爱并不容易。昨日13时左右,墨尔本气温已高达42℃,作为唯一在赛事中采用“天气政策”的大满贯比赛,澳网组委会终于启动高温应急方案:罗德·拉沃尔球场和海信球场关闭顶棚,其余外场比赛则暂停。随后,原本恢复的比赛又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再度暂停。如此随机播放的天气面前,多数比赛被顺延至今日。不过,好在李娜的比赛并不受影响,北京时间今日10时她将在海信球场迎战捷克人萨法洛娃。

  骄阳可煎蛋 莎娃狂吐槽

  昨日墨尔本官方宣布气温为42℃,但阳光炙烤后的实际地面温度却远不止如此。一名好事的工作人员甚至趁着比赛间歇期,用平底锅煎了两个鸡蛋……

  高温的威力不仅于此,前女单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首轮比赛中使用的水瓶竟被烤软。高温不止是烤软水瓶,对参赛选手也是个极大的折磨,表现因此大打折扣的莎拉波娃昨日经过长盘决战才险胜意大利姑娘科奈普,赛后对高温大为不满的莎娃吐槽说:“最近几天天气实在太极端了,但究竟什么时候该让球员上场,什么时候该关上顶棚,却没人知道。”

  本届澳网首轮就有9人因高温退赛,追平了大满贯单轮退赛人数纪录。女单首轮中,中国金花彭帅因中暑呕吐,最终遗憾出局;加拿大男选手丹塞维奇首轮甚至因中暑一度晕倒在赛场。随着高温持续,本届澳网有望打破2011年美网17人退赛的纪录。

  高温下作战 娜姐更适应

  此前李娜曾在传记中表示,从小在武汉高温下训练是常事,但近日在澳洲高温的“折磨”下,李娜也说“骄阳下训练无疑是自杀之举”。好在,昨日没有比赛的她躲过一劫。但澳网还要继续,今日墨尔本的高温将再度飙升至44℃,李娜也将在第三轮中迎战赛会26号种子萨法洛娃。

  高温配上暴雨的侵袭,昨日许多外场赛事被延后,不过这并没影响到李娜的比赛。萨法洛娃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2007年曾杀入澳网女单八强。2009年至今,李娜对其保持着六连胜的纪录,另外在耐热方面,在“火炉”武汉长大的李娜显然将比捷克人更胜一筹。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7/n393684853.shtml report 964 澳网,向来被众多球员视为心头大爱,但在极端高温下说爱并不容易。昨日13时左右,墨尔本气温已高达42℃,作为唯一在赛事中采用“天气政策”的大满贯比赛,澳网组委会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