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雨人现身《最强大脑》 李永波惜才伸出援手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雨人一家人
中国雨人一家人


  今晚22点(1月17日),各路脑力天才将在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展开新一轮挑战。前两期节目收视走高,本场节目的选手挑战难度更上一层楼,毫无疑问是迄今为止最精彩的一期。“中国雨人”将展现常人无法解释的算数天赋,从小得怪病被诊断为中度脑残的他,将对十多位开根号运算进行直接心算,生命奇迹惹全场泪崩。一向惜才的李永波大为感叹,“中国还有许多这样的天才,因为种种不公平被埋没。”同时,李永波还现场伸出援手,表示将牵线中国羽毛球队为他提供各方面的帮助。

  “中国雨人”惹全场泪崩 李永波惜才伸出援手

  在今晚的节目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被称为“中国雨人”的周玮。这是一位特殊的选手,他在出生后6个月的时候,他因为惊吓生了一场怪病,后来被医院诊断为“中度脑残”。从此语言功能关闭,无法与旁人正常交流,只能用一些简单的词语。周玮从小备受欺凌,并且被学校拒收,到了10岁经过母亲的反复哀求,才成为一年级的“另类旁听生”,后来跟着读到小学5年级,之后被迫退学。几乎与世隔绝的他每天都玩计算器,之后却表现出惊人的数学天赋。他能自己推导等差数列,对自然数的高次幂运算、两位数、三位数以及四位数之间的相乘,高位数的开平方、开立方、循环小数化分数都迅速给出准确的答案。

李永波与陶晶莹在节目现场
李永波与陶晶莹在节目现场


  这样的经历,让人将周玮和注明电影《雨人》关联起来,电影中达斯丁•霍夫曼饰演的“雨人”也是个数学奇才,他翻阅电话簿便能记住人名和号码,他看一眼打翻在地的牙签,便已数清散落的牙签有246根,开根号算术直接通过心算算出,但他因为自闭症无法表达自己的想法。而周玮仅凭家中的计算器便能演算高难度的数学题,他也因为语言障碍,无法流利说话。这不得不让人惊叹这就是中国版的雨人啊。

中国雨人在台上
中国雨人在台上


  周玮母亲介绍儿子小时候因为得病与平常人不同,经常被歧视,但是家里人一直相信儿子不傻,参加节目,她就是想通过这个节目证明。对于中国雨人,节目评委也极其激动,一向惜才的李永波连叹,“很悲哀和可惜,中国还有很多像周玮一样的天才,但是因为种种不公平被埋没。”同时还现场表示,将牵线中国羽毛球队为这位“中国雨人”提供各方面的帮助。连向来铁面无私的科学评审Dr.魏也忍不住激动起来:“很多测智商的专家都认为周玮是弱智,我想一定是他们弄错了,他是真正的天才,我要带领他去北京检测,还周玮一个清白!”

中国雨人
中国雨人


  在今晚的节目中,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徐振礼将给周玮出题测试,徐教授从事数学教学多年,是国内数学公式及演算领域内的权威专家,他表示出高难的题就是为了见证周玮的数学天赋,如果周玮挑战成功,那将是震惊数学界的奇迹。教授为周玮出了三道十分复杂的计算题,有乘方计算,16位数字的14次开根号,也乘方和开方的符合计算,这些题目的难度甚至连教授都觉得要用笔和纸推演,但周玮将只用心算进行挑战。

  “汉字女英雄”盲填填字表

  还有一位选手叫胡小玲,样貌普通,刚刚走上舞台的她十分不自信,她袒露从小接受虎妈教育导致性格极度不自信,总觉得自己不如人家,陶晶莹也分享了自己也是接受到虎妈式教育,一直被打击:“我妈当年是校花,我的长相遗传了我爸,我妈经常给我打击式教育,‘女儿,你长这么丑,怎么还能上电视?’”

  但在场上,胡小玲挑战的项目是“填字游戏”。很多人都熟悉这种游戏,因此大家乍一听都觉得:“这有什么难!”直到主持人蒋昌建宣布比赛规则之后,大家才意识到这个挑战有多难。胡小玲在约4分钟内记住40个长度不一的词语。然后,节目将给她一张随机生成的表格,没有任何提示文字的填字表,胡小玲需要在背下的40个词中选择部分词语进行合理摆放,填完这张表。这样的“盲填”相信会让普通人都觉得无从下手。究竟这位被称为“汉字女英雄”能不能挑战成功收获自信呢?

李永波
李永波


  “音乐神童”看动作就能猜曲子

  来自南京的“音乐神童”张圣今年才9岁。据他家长介绍,他花两年时间就成功拿到了小提琴和钢琴的十级证书,实在是羡煞旁人。在节目中张圣将仅凭“看”动作就能判断曲目,评委随机选择小提琴谱,交给隔音间中的小提琴手演奏。这位小提琴手头部、手部都有感应装置,以此来捕捉她的动作,最终反映在大屏幕上的只有几个点几根线,大致表现出小提琴手的演奏动作,像极了科幻电影里的虚拟技术。而张圣只能通过看大屏幕来判断演奏的曲目。挑战中,张圣的动作十分可爱,随着大屏幕上点和线的移动,他不时用胖乎乎的小手打着拍子,萌坏了现场观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7/n393685739.shtml report 3906 中国雨人一家人今晚22点(1月17日),各路脑力天才将在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展开新一轮挑战。前两期节目收视走高,本场节目的选手挑战难度更上一层楼,毫无疑问是迄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