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救赛点精彩翻盘 七连胜萨法洛娃进女单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4四大满贯首项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正赛第五比赛日争夺。在海信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此前三年两度杀入到最后决赛的赛会4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克服开场状态低迷,苦战三盘在挽救一个赛点后,最终上演翻盘好戏以1-6/7-6(2)/6-3击败赛会26号种子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连续五年都成功杀入到澳网女单16强,2014年8战继续保持全胜战绩。  >>技术统计

  上轮面对瑞士16岁新星本西奇,李娜在开场连下7局首盘送蛋后状态有所起伏非受迫性失误增多,最后凭借经验抢七胜出得以过关。本轮李娜的对手是前两轮皆大战三盘才得以晋级的捷克猛将萨法洛娃,这位左手将在之前的六年中就没有过在大满贯女单赛事杀入到16强的记录,并且在之前与李娜的7次交锋中1胜6负完全处于下风,而唯一一胜还是在遥远的2005年,换言之李娜对这个老对手已经是六连胜。

  第一盘比赛,李娜进入状态稍慢,尤其是正拍和发球感觉一般,失误稍显过多,反观萨法洛娃一上来便主动进攻,先是破掉李娜首个发球局,随即又轻松保发从而以2-0开场。之后,李娜提升了发球状态,虽然一局也送出了2个双误,但最后还是平稳保发。

  不过李娜的正拍感觉在随后还是没有找到,萨法洛娃也有意主动进攻这一方向,结果捷克左手将先保后破一鼓作气又是连下4局,从而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首盘比赛,两人都只有2个制胜分,但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李娜多达18次,仅仅正拍失误就有11次之多,而萨法洛娃只有7次。

  第二盘,萨法洛娃开场又是轻松保发,之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以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抢四分逆转惊险保发,从而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第3局,萨法洛娃的发球状态开始起伏,也送出了双误,可是李娜却错过了破发点,被萨法洛娃同样在落后情况下扭转不利局面完成保发。之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又是在连续挽救2个破发点后惊险拿下咬住比分。

  第5局,萨法洛娃状态也开始走低,李娜把握机会一举破掉了萨法洛娃的发球局。随后一局,李娜在40-15开局的大好局面下一再错过局点机会,结果一番鏖战后打得更凶的萨法洛娃完成回破。第7局,李娜在萨法洛娃发球局虽然逼出破发点,可是却没有把握住。之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错过局点,萨法洛娃则是在尾局阶段出杀招连续抢分再次破发,从而以5-3领先。

  萨法洛娃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明显有些发紧,结果被李娜抢得4-0的开局,虽然萨法洛娃挽救2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李娜成功回破。李娜之后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将比分追成5-5平。不过萨法洛娃随即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继续施压给李娜。李娜的又一个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在挽救一个赛点后逆转保发。李娜趁势在抢七局中以4-0开局,萨法洛娃只是依靠发球得分才止住了关键时刻连丢7分的颓势,但李娜依靠强势发球以7-2轻松拿下抢七从而赢得第二盘胜利。

  第三盘决胜盘比赛,李娜的首个发球局因裁判的一次误判改变走向,萨法洛娃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好在随后一局,李娜在错过多个破发点后,依靠萨法洛娃的双误送礼完成回破。随后四局,两人都提升了发球状态,因此在各自发球局都平稳保发。第7局,李娜虽然连续出现双误,但最后还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之后李娜发力成功破掉萨法洛娃的发球局后以5-3逼近胜利。第9局,李娜在自己发球胜赛局中依靠强势发球连续下分,从而完成保发后以6-3赢得决胜盘,进而以2-1淘汰萨法洛娃昂首晋级。李娜16强的对手将是赛会2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与罗马尼亚球员尼库莱斯库之间的胜者。(陶朗加)

相关新闻:

·李娜救赛点精彩翻盘 七连胜萨法洛娃进女单16强
·央视:李娜打破平衡恰到好处 对手调整能力很强
·现场:卡洛斯跳起庆祝不顾形象 李娜怒吼显激情
·李娜:姜山不会做饭会请客 卡洛斯挽救我的婚姻
·技术统计:李娜发出5记ACE球 双方发挥不相上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7/n393686482.shtml report 518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