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道速滑专题 > 王濛摔伤恐无缘冬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速滑冬奥前景急转直下 500失势接力处下风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目前虽仍不能确定王濛是否会因此无缘索契,但这样不利的变故无疑将为中国短道队的冬奥之旅蒙上一层巨大的阴影,因为无论从成绩指标到精神灵魂,“冰上濛主”都是目前中国队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女子500米金牌悬了

  作为都灵及温哥华两届冬奥会的女子短道500米金牌得主,虽将步入而立之年,但阔别两年后回归的王濛却依然是该项目当仁不让的绝对霸主。除却本年度上海站因起跑失误提前出局的意外,她在自己参加的其余各站500米赛事中无一败绩,并且于2013年2月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成为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冠军的不二人选,而这一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最为保险的一金。

  赛前20余天的脚踝受伤,很有可能将使王濛梦断索契,而她的缺席也将使中国队实现女子短道500米“四连冠”困难重重。虽然中国队还拥有两届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并且看到了她在王濛折戟时担得起大梁的表现,但她每次的胜利优势却是非常之微弱,并且索契冬奥会将是这位小将的首次奥运之旅;而另一位中国名将刘秋宏本赛季更是从未闯入女子500米决赛,能力和体力的下滑,使得她在该项目上的前景也不乐观,索契冬奥会也同样是她的首次奥运经历。经验的不足加之并不明显的优势,都会让这枚本来手拿把攥的“双保险”金牌“悬”起来。

  反观对手,从绝对实力而言,当今世界上能够突破女子500米43秒大关的4人里,仅有王濛一名中国选手,而其他三人均来自加拿大:马尔泰斯、圣格莱斯、杰西卡·格里格。通过国内选拔,这三人将全部亮相索契女子500米,而她们三人都有过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经历。另外,当今冰坛女子500米群芳争艳,除了加拿大队外,意大利选手方塔娜、韩国选手朴胜义、沈石溪都有着很强的冲金实力,甚至具备紧随王濛的能力。

  3000米接力落在了下风

  中国短道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另外一个冲金点是女子3000米接力,而王濛同样是这一团队里的绝对核心。在战术安排上,因为王濛的存在,使得中国队有了更多的选择,她可以滑行第一棒抢占有利先机;也可以滑行第二棒,担当冲刺重任。倘若中国队中没有这员悍将,那在速度上的优势将几乎丧失殆尽,因为顶替的不管是周洋、李坚柔抑或孔雪,她们均属于中长距离运动员,起速慢的致命硬伤将使得中国队在与强手直接对话时落于下风。

  而在对手方面,韩国女队在今年爆发出了强劲的势头,拥有沈石溪、朴胜义、金雅朗、赵海利的这支近乎无缺陷的组合本赛季与中国队5次对话,取得了其中四场较量的胜利,在拥有王濛的情况下,中国队仍然落得下风,那么失去王濛后的结果自然不言而喻。“保险一金无优势,冲击一金落下风”,这应该就是王濛缺席后中国短道索契冲金的最真实写照了。

  尽管在1000米和1500米上王濛已经不再具备绝对的争冠实力,但作为1000米的冬奥卫冕冠军,王濛还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不可否认的第一主力,2013年世锦赛逆境中夺魁的经历无疑也让我们可以对这位老将在1000米中的表现有所期待;而在1500米里,王濛的经验和配合无疑是中国队取得更好成绩的强力保障,她的缺席也基本宣告中国短道丧失了卫冕冬奥会这两枚金牌的可能性。在韩国队沈石溪、朴胜义、金雅朗三员大将的夹击下,中国选手晋级决赛、摘取奖牌的目标都会显得困难重重。

  除却成绩上的不可或缺,王濛还是现阶段中国短道队当之无愧的精神领袖,丰富的大赛经验、敢于担挑重任大梁的气场,这是目前中国短道其他选手并不具备的能力,倘若在冬奥会这样关键性大赛前丧失灵魂式人物,对于整个队伍的打击可谓致命。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7/n393695715.shtml report 1806 目前虽仍不能确定王濛是否会因此无缘索契,但这样不利的变故无疑将为中国短道队的冬奥之旅蒙上一层巨大的阴影,因为无论从成绩指标到精神灵魂,“冰上濛主”都是目前中国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