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澳网总奖金再创新高 冠军奖金达265万美元

来源:搜狐体育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AustralianOpenTennisChampionship)是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简称“澳网”,是四大满贯赛事中每年最先登场的,通常于每年一月的最后两个星期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举行。澳大利亚公开赛自1905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历史。不过与另外三项四大满贯赛事相比,澳网还是最年轻的。赛事目前由澳大利亚网球协会(TennisAustralia)主办。

  发展历史

  自从1905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澳网曾先后在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布里斯班、珀斯和新西兰等6个地方举办过。1972年开始,澳网固定落户墨尔本。2005年,澳网度过了其百年生日。不过这只是历史上第93届比赛,其中因为两次世界大战停办了8年,另外1977年举办了2届,而1986年又停办了1年。

  球场介绍

  罗德拉沃尔球场建于1988年,高大的结构可以容纳15,000人,球场以澳网冠军“罗克汉普顿”罗德-拉沃尔(RodLaver)命名,他是历史惟一一位两次包揽四项大满贯赛事(1962年和1969年)的网球手。理所当然,除了一年一度的澳网。罗德拉沃尔球场也承办其他一些体育赛事和娱乐活动。

  海信体育馆于2000年建成,可以容纳1万名观众,该体育馆采用可伸降的座椅、可伸缩式屋顶,使比赛不受烈日和雨水的侵袭,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澳网一共有5片场地有鹰眼挑战设备,分别是罗德拉沃尔球场、海信球场、玛格丽特球场、2号球场和3号球场。

  奖金分布

  2014年澳网奖金再创新高,总额为3300万澳元,约合1.8亿人民币。而男单、女单冠军的奖金将高达265万美金,亚军也将获得132.5万美金的奖励。

  除了获得冠、亚军选手能获得高额奖金,就算只参加正赛首轮比赛,不论输赢都可获得3万美金(约合人民币19万)的奖金。

  奖杯介绍

  澳网男单奖杯叫做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NormanBrookesChallengeCup),女单奖杯为达芙妮-艾克哈里斯特-纪念杯(DaphneAkhurstMemorialCup)。

积分 W F SF QF 4R 3R 2R 1R Q Q3 Q2 Q1
单打 Points (M) 2000 1200 720 360 180 90 45 10 25 16 8 0
Points (F) 2000 1400 900 500 280 160 100 5 60 50 40 2
双打 Points (M) 2000 1200 720 360 180 90 0 - - - - -
Points (F) 2000 1400 900 500 280 160 5 - - - -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7/n393700504.shtml report 3582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AustralianOpenTennisChampionship)是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简称“澳网”,是四大满贯赛事中每年最先登场的,通常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