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顺利晋级澳网16强 大心脏令全世界为之臣服

来源:搜狐体育

  楚天金报讯 昨天上午,在一场令人窒息的比赛中,中国一姐李娜以2比1逆转击败捷克姑娘萨法洛娃,顺利晋级澳网女单16强。比赛中娜姐又是救赛点又上演逆转,看得球迷紧张到不行,娜姐的大心脏更令全世界为之臣服。

  一上来就被打蒙

  1比6!当央视体育频道的直播画面还未从NBA转向澳网时,李娜就以如此悬殊的比分丢掉了首盘。“她赛前训练得很好,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但比赛开始阶段还是出现了一些意外。”就连李娜的教练卡洛斯,都无法解释首盘速败的原因。

  而李娜则坦言一直在努力的坚持,希望给自己创造翻盘机会,她说:“第一盘的时候,她(萨法洛娃)的发挥真的特别棒,打得特别好。赛前想过不会很好打,但没想到她一上来就强攻,基本打乱了我的击球节奏,所以第一盘很快就丢了。当时在场上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把球打回界内,努力地来回奔跑,不要犯错误,看能不能给自己制造机会,让自己继续留在比赛之中。”

  大心脏闯过绝境

  就在这种坚持中,李娜一点一点地寻找着反击的机会。进入到第二盘,李娜的状态稍有起色,但主动权仍旧在对方手中,特别是5比6落后、且萨法洛娃获得赛点的绝境下,娜姐让全世界领略了她的大心脏——在令人窒息的长拍对决中,李娜精密地控制了角度和力量,最终置之死地而后生,挽救了整场比赛。抢七局中,李娜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在7比2获胜并扳回一盘后,比赛也就来到了李娜的轨道中。第三盘,李娜顺利地以6:3获胜,有惊无险地挺进女单16强。

  比赛中,卡洛斯几次用手指指着自己的脑袋提醒李娜打球要动脑,不要过于急躁。赛后,李娜认为自己能表现得这么坚强,全部是卡洛斯的功劳。“是卡洛斯‘拯救’了我的婚姻,丈夫就是丈夫,教练就是教练,这样对我的生活而言显得更简单。”李娜说。

  让逆转成为习惯

  其实这并不是李娜第一次神奇表现——2010年首次来到大满贯四强的路上,她就在大威面前玩了一次心跳,在第二盘第十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从而完成了逆转之路;2011年对阵当时的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已经有过一次大满贯四强经验的娜姐没有被对手的防线磨倒,解救赛点之后首次来到了决赛赛场;去年温网与A·拉德万斯卡的对决,李娜曾经七次挽救赛点;甚至在美网对阵小威时,李娜也有过最后时刻狂救六个赛点的惊艳表现。“我知道,如果以前的她遇到今天同样的情况,肯定结果会是打道回府。”卡洛斯表示,“但今天李娜没有让我失望,她一直坚持战斗,我为她感到自豪。她死死缠住了萨法诺娃,没有让对方轻易获胜。这样的结果让我对她在下一场的比赛中有了很大信心,但这还是一条很长的路,她今天增长了很多实战的经验。”

  如今的李娜俨然已经让逆转成为习惯,即使站在悬崖边上,我们依旧对其充满希望。 (记者赵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8/n393728187.shtml report 1416 楚天金报讯昨天上午,在一场令人窒息的比赛中,中国一姐李娜以2比1逆转击败捷克姑娘萨法洛娃,顺利晋级澳网女单16强。比赛中娜姐又是救赛点又上演逆转,看得球迷紧张到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