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救赛点逆转晋级澳网16强 精神获卡洛斯赞许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张诗秋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张诗秋

  谁也没想到,李娜晋级澳网16强的过程竟是如此惊心动魄:面对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她首盘1比6脆败,次盘3比5落后,就在所有人认为她铁定出局时,李娜又接连挽救赛点,一点点拼到抢七局,将总比分扳成1比1,之后实现2比1大逆转。

  坚韧的李娜,不要停下脚步,继续战斗吧……

  次盘抢七救了命

  虽然此前7次交手,总战绩以1比6落后,但是拼劲十足的萨法洛娃一上来就给李娜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李娜1比6输掉首盘。

  “当时觉得继续这样下去,那就要回家了,没有其他的选择,只能尽力做到最好。”李娜赛后透露了当时的心情。

  第二盘开始后,李娜逐渐找回状态,但是失误依然不断,整盘26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萨法洛娃多了4个。两次被破发导致她以3比5落后。没有退路的李娜在这个时候突然爆发,破掉对手发球胜赛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5比5,并且成功拖入抢七局。

  最终李娜依靠丰富的抢七经验7比2取胜。此时,比赛的天平彻底倾向李娜这一边。第三盘,“大难不死”的她通过底线缠斗拖垮了对手,从而以6比3实现了大逆转。

  大逆转是更成熟表现

  昨天的比赛中,教练卡洛斯几次用手指指着自己的脑袋,提醒李娜打球要动脑,不要过于急躁。

  过去分析李娜落败的原因,心理波动大时常被提及。不过,在卡洛斯执教之后,李娜的情绪控制、心理力量有着明显改善。去年温网与A·拉德万斯卡的对决,李娜曾经七次挽救赛点;去年美网对阵小威,李娜也有过最后时刻狂救六个赛点的惊艳表现。遗憾的是,李娜最终没能实现逆转,都输掉了比赛。

  这一次,李娜又是面临险境,挽救赛点,最终实现了突破,逆转对手取胜。教练卡洛斯认为,这场惊心动魄的大逆转是李娜成长的表现:“在比赛中,你有时候必须战胜自己,而且还要继续比赛,这样比赛其实很难。去年温网时有着同样的情况,她当时没能最终解决难题。现在,她有了经验,可以解决了。”

  卡洛斯对李娜的拼搏精神表示了赞赏:”我要给她一个表扬。她今天十分努力,虽然她的某些应对是错误的,但是她最终作出了正确选择,并且成功赶上来了。”

  当看到李娜拿下最后一分时,卡洛斯兴奋地脱帽致敬,他欣赏李娜的战斗精神。“我觉得她今天做到的这些,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她注入更多的信心。”

  展望

  下一轮战马卡洛娃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随着郑洁昨天不敌澳大利亚选手加斯奎尔,李娜成为今年澳网单打项目的中国金花独苗。而昨日的比赛,也让李娜找到了自信的感觉。

  下一轮,李娜将战左手球员马卡洛娃,李娜以4胜0负保持领先。“幸运的是,从明天开始,天气就会变得凉爽了,我能够好好的轻松一下,再准备接下去的比赛。”

  真正考验将在进入四强之后,李娜和小威同在一个半区,她们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年终总决赛上,先赢一盘的李娜没能扼杀小威的反击,李娜曾坦言,当小威反扑的时候令她相当不自信。如今,李娜在发球和正手以及情绪控制上已经可以和小威媲美。昨日,李娜的绝地反击让她收获了自信,如果接下来面对小威,她会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在李娜看来,自己从来都不缺乏艰苦鏖战后的冠军气质,这一点也是教练卡洛斯感到最为满意的一点。

  花絮

  做榜样 只喝水

  在赛场上挥汗如雨,杀敌攻城,回到酒店,能吃上丈夫做的一桌菜,那便是幸福,不过李娜并不买“账”,她认为老公的厨艺实在是有限,“他可以给我做饭,但是很难吃,他还是去外面吃饭时候买单吧。”

  李娜的成功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选手视她为偶像,李娜坦言这让她感到“压力山大”。

  她也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将影响着一大批人,“你知道我不能说不好的话,很多不好的事情我都不可以做,因为孩子们会学我。”李娜笑言,自己就连参加派对时,都不敢喝酒,只能喝水。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8/n393731740.shtml report 2028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张诗秋谁也没想到,李娜晋级澳网16强的过程竟是如此惊心动魄:面对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她首盘1比6脆败,次盘3比5落后,就在所有人认为她铁定出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