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濛摔伤恐无缘冬奥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术后鼓励队友一起坚强 仍有望进入替补名单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叶嘉利

  16日王濛右脚踝骨折,当晚成功进行复位手术之后,到目前为止,王濛的恢复状态比较稳定。据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透露,17日短道速滑队到医院看望王濛,王濛的情绪很稳定,并且不断鼓励队员努力训练,要对得起胸前的“中国”二字。

  16日深夜王濛从手术全麻中醒来,面对守候在身边的队友和教练,王濛说出的第一句话是:“大家辛苦了,这么晚了,赶紧回去休息吧,不要耽误备战。”可见王濛十分冷静和坚强。17日队员来到医院看望王濛,场面十分沉重一度陷入沉默,王濛率先开口说:“我没事,我相信你们能行,大家努力训练,要对得起胸前的‘中国’二字。”

  短道速滑队员将鲜花和祝福送给王濛之后就离开医院,同时医院一直全方位戒严,保证王濛恢复期间的安全环境。网上有传言说王濛的伤势比刘翔更严重,医治王濛的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说:“网上的消息并不可靠,刘翔的伤我知道的,是我亲手处理的。他是跟腱的,跟(王濛的)骨折是两回事,不论从治疗还是愈合方面都不一样的。刘翔是伤在软组织,会反复劳损,但王濛的伤骨头长好了就长好了。”

  按照计划,这种内切开固定手术的恢复期至少要六周,而拆除螺丝钉和钢板的日期要等到一年之后。就算王濛恢复顺利,她也需要高强度训练才能保持竞技水平,参加冬奥会基本是没有希望。千万不要为了获得成绩而将康复时间提前,过早走上赛场。就算是常人骨折,一个月后能正常走路就不错了,更别谈参加奥运会。

  陈世益透露,王濛的伤势没有复发的可能性,“可以负责任地说,别的地方再折了,这个地方也折不了。”另外,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北京、上海的专家为王濛的术后恢复制定了康复计划。

  就在17日,国际奥委会发布了冬奥会替补报名方案。冬奥会短道速滑报名截止日期是1月27日,替补报名方案则规定在索契当地时间2月9日11时的领队会议上仍可提交替补队员申请,王濛仍有可能进入替补名单。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将于2月10日开始。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表示,王濛受伤肯定对全队接力项目有影响,但他也介绍,队内平时训练以及比赛都是轮换使用阵容,此前的接力赛王濛也不是每场都上,接力项目其实早就演练过不同的阵容,队伍的备战要照常进行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8/n393734230.shtml report 1042 本报记者叶嘉利16日王濛右脚踝骨折,当晚成功进行复位手术之后,到目前为止,王濛的恢复状态比较稳定。据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透露,17日短道速滑队到医院看望王濛,王濛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