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挽救赛点逆转晋级澳网女单16强 李娜总是玩悬的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李娜打了一个翻身仗”,这是澳网第三轮,李娜赛后很多媒体对这场比赛的评价。北京时间17日上午,李娜面对捷克选手萨法洛娃,苦战三盘才淘汰对手。第二盘中李娜一度依靠挽救赛点才逆转,连央视转播时,解说都感慨,“在对手赛点的时候,我都以为这场比赛可能真的就过去了。”

  战对手,险些翻船

  本届澳网女单比赛,李娜前两轮顺风顺水。第三轮对阵萨法洛娃,交锋纪录上李娜六胜一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这场比赛并没有如预期一样,比赛中萨法洛娃屡屡攻击李娜的正手,同时也在李娜发球时率先抢攻,而这也让李娜在比赛开局阶段完全没法适应捷克人的打法,因而在关键球得分和发球上屡屡失误,从而直接导致了在比赛中的被动局面。整个首盘,李娜非受迫性失误多达18次,萨法洛娃自然笑纳李娜的失误“大礼”,首盘轻松获胜。到了第二盘,李娜的失误还在继续,好在萨法洛娃的失误也开始增多,不过萨法洛娃还是取得局分5:3的领先。

  此时的李娜就如站在悬崖边上,在退无可退的困境下,中国一姐终于爆发了。破掉萨法洛娃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成5:5平。不过危机并未过去,第12局,萨法洛娃跑动中的穿越得分获得赛末点,这样的局面让很多球迷都不敢再看。还好李娜顶住了压力,在令人窒息的多拍对抗中,李娜连续给对手施加压力,最终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乘势出击最终上演神奇逆转。

  战自己,扛得住压力

  过去说起李娜输球的原因,最经常提到的就是心理波动大。然而自从请来卡洛斯之后,李娜的情绪控制有着明显改善。本场比赛挽救赛点上演逆转,就是不错的证明。

  对于李娜来说,这场恶战来得正是时候。前两轮比赛中没有遭遇到太强考验,本轮面对这个强劲的对手,李娜也被激发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

  下轮比赛李娜将遭遇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这又是一位难缠的左手将,虽然李娜在与她的交锋纪录中保持四战全胜的绝对优势,但是必须看到,马卡洛娃在澳网赛场上总是能够有出色发挥。李娜要想走得更远,就不能出现失误或者明显的起伏。

  战高温,苦中作乐

  今年澳网的高温绝对是多数选手的魔咒,而李娜本轮的比赛正好是在当地时间中午进行。所以李娜与萨法洛娃的比赛进入第三盘前,现场主裁宣布启动高温政策,双方获得额外的10分钟休息时间。听到主裁这个消息,已经在高温下苦战1小时45分钟的李娜更是向主裁伸出了大拇指,足见高温天气已经让李娜苦不堪言。

  就连赢了比赛后,李娜都第一时间要求到阴影下接受现场采访。不过在经过一场艰难的比赛后,李娜还是不忘拿天气开玩笑。当主持人谈及李娜首盘的冰冷手感时,李娜调侃起墨尔本的天气,笑着说:“也许是因为当时的天气还不够热,所以我才会打了三盘。”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8/n393734501.shtml report 2643 本报记者许恺玲“李娜打了一个翻身仗”,这是澳网第三轮,李娜赛后很多媒体对这场比赛的评价。北京时间17日上午,李娜面对捷克选手萨法洛娃,苦战三盘才淘汰对手。第二盘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