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出击巴萨3分手到擒来 内马尔脚踝重伤变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周梅西领衔的巴萨将客场挑战莱万特,值得一提的是莱万特可能是西甲球队中最注重防守的一支球队。不过国王杯上梅西的出色表现已经让巴萨球迷吃足了定心丸,相信巴萨能够稳拿3分。

  本版撰文&数据整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梅西复出,巴萨近期的比赛也更加引人追捧,本周末负责为巴萨当“布景板”的是积分榜排名第10的莱万特。作为巴萨本轮的对手,莱万特目前在19轮之后排名西甲中游,球队在国王杯中刚刚主场1∶0击败巴列卡诺总比分1∶0淘汰对手,而在上周末来自巴伦西亚大区的球队也在主场1∶0力克马拉加,另球队目前士气更盛。

  不过莱万特主帅卡帕罗斯日前表示:“在十天内对阵巴萨三次,西甲和国王杯?这就像要去看三次牙医。”未来两周国王杯1/4决赛,巴萨将与莱万特进行两回合较量,加上本场联赛,10天内红蓝军将三次与这支瓦伦西亚球队交锋。事有凑巧的是,巴萨此前三周也已连续三次对阵赫塔菲,就看巴萨主帅马蒂诺此番能否率队复制对赫塔菲的三连胜了。

  巴萨是西甲最讲究控球传递的球队,平均控球率67%,触球16631次,传球12473,均是西甲之最。反观卡帕罗斯的莱万特,风格偏重防守,同样这三项指标则均为联赛倒数第一,控球率37%,9262次触球和5303次传球,这也将是西甲风格反差最大的一组较量。

  另外,双方历史上有过19次交锋,巴萨14胜3平2负优势明显,即便是在客场也是保持了4胜3平2负的不俗战绩。巴萨上一次作客巴伦西亚城市球场是在2012-2013赛季西甲联赛第13轮,梅西的梅开二度、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的进球帮助巴萨客场4∶0完胜。莱万特最近一次主场击败巴萨要追溯到2003-2004赛季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当时莱万特主场1∶0获胜。不过巴萨在次回合3∶1击败莱万特,还是以总比分3∶2晋级。

  梅西有望继续首发

  周中国王杯梅西“以一敌四”破门,似乎已经找回了比赛的感觉。不过问题是,周末的比赛梅西还会首发吗?翻查资料,原来梅西上一次联赛首发还是去年11月2日与西班牙人一役,距今已两个半月。考虑到国王杯梅西踢满90分钟,加之两场比赛之间只有67小时间隔,巴萨主帅若是让梅西打替补也无可厚非。

  不过马蒂诺似乎想在周末继续给球迷带来惊喜:“梅西之前60天都没打比赛,所以给他安排的出场时间分别是30分钟、45分钟和90分钟,现在他显然已适合打首发了。我们比赛态度非常严谨,国王杯我们让平时出战机会不多的球员出场了,这很重要,因为我们不可能总是靠11个人打比赛。”

  虽然没有说死,不过给人的感觉还是梅西首发的机会更大。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复出以后梅西3次出场已打入4球,两场国王杯均梅开二度。梅西本周末还会不会上演“双响炮”,相信很多球迷都非常期待这个问题的答案。此前,梅西本赛季仅有的一次联赛单场入两球,便是去年8月首轮7∶0大胜莱万特一役。冥冥中,世事总是如此玄妙。

  内马尔脚踝重伤

  双剑合璧怎么那么难?

  梅西终于在2014年回归了,但巴萨球迷心里的石头刚刚落地,伤病又再次遭遇了伤病的侵袭。周中国王杯上,和梅西一起首发的内马尔在一次下地传中时自己扭伤了脚踝,并没有完成比赛。据加泰罗尼亚电台透露,巴萨医疗组认为巴西小将可能要休战三周,近期比赛基本是赶不上了。好在巴萨锋线人手充裕,而且小法也能客串,佩德罗与桑切斯近况颇佳。不过在最近一段时间里看不到梅西和内马尔的双剑合璧,总是难免让人感到遗憾。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巴萨踢了2790分钟的比赛,但梅西和内马尔一起上场的时间却只有909分钟,也就是说只有球队比赛时间的1/3。在西甲联赛中,两人只在9场比赛中一起上场,在冠军杯中是3场,在西班牙超级杯中1场,在国王杯上也只有1场,14场比赛巴萨11胜3平保持不败。

  除了内马尔,让人担心的伤兵还有伊涅斯塔。在上周巴萨客场对阵马德里竞技的比赛里,因为左膝被撞伤,伊涅斯塔在上半场结束后被梅西换下。

  俱乐部医疗服务中心对伊涅斯塔的伤势持谨慎态度,不过略让人担心的是,伊涅斯塔已经因此缺席了世界足球先生颁奖礼以及周中的国王杯大名单。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8/n393734508.shtml report 4205 本周梅西领衔的巴萨将客场挑战莱万特,值得一提的是莱万特可能是西甲球队中最注重防守的一支球队。不过国王杯上梅西的出色表现已经让巴萨球迷吃足了定心丸,相信巴萨能够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