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娜姐比赛要有大心脏 逆转再演“墨尔本神话”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顺利闯过前两轮后,李娜昨日在第三轮迎来了巨大的考验。40℃的高温下160分钟的缠斗,李娜首盘溃败,第二盘救回赛点绝处逢生,并在决胜盘拿下对手,晋级16强。娜姐再一次在比赛中展现出“大心脏”,让观战的球迷惊呼也要有“大心脏”。

  再演“墨尔本神话”

  年龄的增长除了带来丰富的经验,李娜对于心理波动的调控也是越发增强。今年澳网,金花一姐屡屡展现出自己的“大心脏”,次轮就已经凭借顽强意志拿下对手。当球迷看到娜姐第一盘草草输掉后,千万别忘了,娜姐在心理上是一个“巨人”。

  这不是李娜第一次上演如此精彩的一幕,就是在墨尔本公园,2011年与沃兹尼亚奇的那场半决赛,相信至今许多人还是记忆深刻。当时面对世界第一的丹麦公主,李娜用挽救赛点的惊险、鏖战153分钟的艰难,最终赢得胜利,也创造了亚洲人首次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纪录。如今,在曾经赢得荣誉与辉煌的舞台,李娜再次展现出“大心脏”,再一次进入争取荣誉的高速通道。

  改变“较劲式打法”

  比赛中,教练卡洛斯的神经也伴随着比赛的跌宕走势紧绷,几次用手指指着自己的脑袋提醒李娜打球要动脑,不要过于急躁。

  赛场上,当萨法洛娃的正手怎么打怎么有的情况下,她开始主动将球回向对方的反手。要知道,在以前她绝不会这么做,而是对手正手越强她就会越给对方正手。

  首盘大溃败!随后的第二盘,好容易才拿下第一局,和对手战成1:1平后,数据显示中国金花的非受迫性失误已经高达22个,而对手只有10个。之后是萨法洛娃的发球局,捷克姑娘很快就取得30:0的领先,这两分都是李娜送的,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因此上涨到24个。虽然只是一局比赛,但基本上可以看做是这场比赛前半程的缩影。

  此后的李娜开始一直瞄着对手的反手打,不断地重复落点。这一招数不但在她自己第4局面临破发点时奏效,也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发挥了作用,让她完成全场比赛首次破发。最终,这盘比赛她和对手战至抢七,并且在抢七中挽救了一个赛点,以小分7:2胜出。

  来到第三盘后,李娜的状态得到完全的提升。第二盘挽救盘点的气势让她完全掌控了比赛,最终比分被定格在6:3。

  调侃称“手感冰冷因天气不够热”

  昨日,墨尔本的最高气温达到44摄氏度,对于李娜也是个不小的挑战。获胜后的李娜在现场接受了主持人采访,再次展示了娜式幽默,对于为何第一盘表现不好,娜姐调侃道:“可能是天气还是不够热吧。”

  李娜赛前对萨法洛娃是六连胜,这一心理优势对比赛走势有一定影响,但是比赛的艰难程度还是超出李娜预计。“赛前想过不会很好打,但没想到她一上来就强攻,基本打乱了我的击球节奏,所以第一盘很快就丢了。我们两个的打法比较接近,之前的比赛都很难打。不过我心理上还是比较稳定,没放弃,再艰难都要去拼下。”李娜赛后强调,她是个有斗志的选手。 穆文 思文

  相关新闻

  李娜基本无缘

  仁川亚运和里约奥运

  据新华社墨尔本电 17日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四号种子李娜逆转萨法洛娃晋级。赛后李娜表示,基本确定不会参加今年的仁川亚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

  “说到里约奥运会,2016年,太遥远了,我应该不会打到那个时候。现在看,我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可能性很小。今年的仁川亚运会的时间正好跟武汉网球赛和中网时间冲突,而武汉赛是我必须参加的比赛,有合同约定,否则会有罚款。除非国家队会为我支付缺赛罚款,或许我会考虑。”李娜赛后表示基本不会再代表国家队比赛,包括联合会杯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8/n393734622.shtml report 1647 顺利闯过前两轮后,李娜昨日在第三轮迎来了巨大的考验。40℃的高温下160分钟的缠斗,李娜首盘溃败,第二盘救回赛点绝处逢生,并在决胜盘拿下对手,晋级16强。娜姐再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